第14屆精彩賽事回顧
最新消息
2017第14屆臺大EMBA壘球賽,10月1日開打囉!
 

活動日期:10月1日(星期日)、10月15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大直美堤球場(ABC三座球場) 基16水門位於大直樂群一路上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臺大EMBA辦公室、賽事技術仲裁委員會

活動日程表:
 
 

活動詳情詳見附件:秩序冊 
 

 

會長歡迎詞

當你老了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意昏沉,當你老了,走不動了,爐火旁打盹回憶青春 ...雖然這首歌主要在描述兩個老伴互相扶持一起到老,男的在年輕時可能意氣風發,人生閱歷精彩,但每個人都會老,你是否能晚點老?或是當你老的時候,除了在爐火旁或是電視前放空打盹時,除了老伴的陪伴以外,你還記得什麼?還有多少人偶而還能跟你一起放空、一起回憶,一起分享!

  我們在學校畢業後,進入職場,如果要出人頭地,就必須付出代價,相對的工作時間越來愈多,運動時間越來越少,健康的指標紅字也就越來越多,我們現在努力要賺的錢,有一大部分都是為將來年紀大一點健康提早出現問題的時候,所準備要付出的代價!這個邏輯好像有點奇怪,但是好像大部分的專業經理人都陷入這個漩渦裡,因為賺錢越來越難,工作的時間也就越來越長,如果年輕時沒有培養一個運動的喜好,過了四十歲不要說要從頭開始學,就連找個運動的伴,陪你一起玩都不容易,這就是十四年前為什麼台大管院EMBA的組織要推動這個慢速壘球賽的活動。因為這一群台灣社會的菁英,如果能在海選中,進入台大就代表他或她在職場上都已經有一定傲人資歷與閱歷,這些人進入台大EMBA不是單單僅是在書中鑽研再去求功德,而是在修一個更上層的德智體群綜合大法,而這個功夫的修練有別年輕時獨自的啃書考試,而是要與一群菁英一起共修。

  繼上半年台大EMBA會長盃積分賽,NTU EMBA的十四屆慢速壘球賽即將在10/1、10/15展開,因為這項活動是最具代表台大EMBA運動精神,也是在過去除了管院以及E 辦精心的規劃以外,最重要有還有許多歷屆EMBA學長姐親身的參與以及全力以赴的奉獻,讓這個運動越辦規模越大,參加的隊伍也越來越多,因為在這個平台上,我們不但能讓畢業的老同學,每年能有一次盛大的嘉年華會,大家再聚首,一起切磋球技(應該是再聚一起,看看女同學容顏是否還是青春永駐,男士是否旺盛的體力與充沛的精力永遠存在,更可以跨屆串場讓台大EMBA老幹新枝都有一個平台互相認識與交流。

  慢速壘球的設計就是有別一般的競技運動比賽,它需要一群人一起玩,在全場上同一個時間內,一隊至少要有十位球員,男士為主,女同學為輔的搭配,加上換打、換跑,這樣的設計就是要讓更多的人能一起參與,外加在旁的啦啦隊的吶喊助陣,還有那個運動能讓這麼多人一起同動與同樂?尤其台大EMBA慢速壘球賽,每年還有新生盃的啦啦隊表演與球賽剛好顛倒,是以美女為主,狀丁來點綴,更襯托多元與多彩特色,增添了許多趣味以及可看性。

  過去慢速壘球一直是由E辦主持所有的規劃,但或許今年EMBA學生會展現的組織動員的能力以及號召力受到學校重視與肯定,大膽的就把這個台大EMBA最具代表的重頭大戲交給我們來主持,讓我們真是受寵若驚,慶幸的是我們有一位有活力,有領導力,更擅打組織戰的執行長許英傑,更得到壘球社昇光學長外加EMBA學生會組織的成員,Edward、Troy 以及各班班代等大力的幫忙,集思廣益,發揮團隊的力量,我相信我們會把這個重要的棒子不但接好,更要光榮的傳下去,因為我們希望當大家真的老了,走不動了,除了有老伴在旁相陪以外,還有一群念著你的老朋友偶爾跟你一起回憶,當年在台北大直美堤慢速壘球場上一起出場、一起吶喊的精彩、刺激耐人回味的往事,可以讓你的人生不留白!陪你到更老。

 

         第十三屆台大EMBA學生會會長:黃亞興,2017.09.05


 

主辦單位歡迎詞


  台大EMBA壘球賽從2005年開始舉辦,近年來每年均有20隊以上參加,累計參與人數已達7000人次,為台大EMBA最大型的運動賽事。今年第一次由學生會與EMBA辦公室共同舉辦,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所有參賽球員以球會友,增進情誼!
  同時也藉此次比賽,歡迎106級學長姐,這是各位來台大EMBA參加的第一次大型活動,希望在啦啦隊比賽各位將過去練習的成果,精彩呈現給所有與會師長及參賽的歷屆學長姐,這熱情的分享將會帶給各位珍貴的美好回憶。
  謝謝EMBA 辦公室每年大力且費心舉辦此賽事,也謝謝學生會相關的學長姐辛苦的付出,讓這有意義的活動繼續傳承,當然也衷心對贊助與支持的校友會、學生會、壘球社,以及學長姐的義賣攤位致以最大的感謝。
  希望所有參與此次賽事的師長、各位學長姐及家人,都能享受這熱力十足的壘球賽事,不論輸贏,大家都是贏家!

敢夢敢想,球來就打。
開打囉!

 

         賽事總召集人/學生會:程凌雲Edward,2017.09.22






 


賽程表出爐!
比賽規則 (PDF版) (word版)  2017/8/31領隊會議決議
報名辦法

一、 活動日期:
10 月 1 日(日):10:00~11:00 開幕式、競技組/運動組預賽
10 月 15 日(日):競技組/運動組複賽、決賽、閉幕式

二、 活動地點:大直美堤球場(ABC 三座球場) 基 16 水門位於大直樂群一路上。

三、 主辦單位:臺大 EMBA 學生會、臺大 EMBA 校友基金會、臺大 EMBA 壘球社。

四、 協辦單位:臺大 EMBA 辦公室、賽事技術仲裁委員會

五、報名至8月22日(二)截止,報名表回覆至student@emba.ntu.edu.tw

六、領隊會議日期:8月31日(四) 中午12:00於管理學院一號館402教室。

【賽事執行團隊】學生會會長黃亞興、校友基金會會長袁蕙華、學生會執行長許英傑
【賽事總召集人】學生會程凌雲
【賽事副總召集人】學生會林穎俊、壘球社李昇光
【賽事技術仲裁委員會】壘球社社長王中鼎、陳文賓教練、王釧源副總幹事、孔憲祥副總幹事
賽事結果

10/1賽事結果



 
競技組與 運動組決賽賽程
賽事成績與榮譽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