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2022從共享經濟到協同商務:競爭優勢的持續與變動(2022/7/4截稿)歡迎投稿
活動起日:2022-07-04 
發佈日期:2022-01-20 
瀏覽數:263  2022-07-05 更新

NTUMR & APMR

Joint Consortium 2022   


From Sharing Economy to Collaborative Commerce: Sustainability and Transformation Competitive Edge

The 23rd Asia Pacific Management Conference
舉辦日期:2022年10月9日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隨著網路科技與行動通訊技術的快速發展,許多企業紛紛希冀藉由導入資訊科技系統,用以因應快速變動的環境,並創造持續性的競爭優勢,而協同商務(Collaboration Commerce)即為該發展脈絡下的最新演進趨勢。另一方面,以科技為驅動的商業模式創新,來滿足現今社會的需求缺口,無疑是新創企業獲取得市場利基的關鍵,而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則是近年來非常盛行的新趨勢。
 

  協同商務著重企業與其關鍵重要個體如上下游供應商、顧客之間藉由資訊科技的輔助,有效共享整合資訊。而共享經濟強調藉由網路平台的媒合,創造閒置資源更有效率的分享與利用,是在社會、經濟與技術三大層面驅動下所誕生之新型態商業模式。而若是要探究其是否能夠創造持續性競爭優勢,或是造成商業競爭典範的轉移,除「科技」是必要條件,許多組織內、外部因子或也是環環相扣。
 

  有鑑於此,《臺大管理論叢》與《Asia Pacific Management Review》將以「從共享經濟到協同商務:競爭優勢的持續與變動(From Sharing Economy to Collaborative Commerce: Sustainability and Transformation Competitive Edge)」為平台,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提出具原創性、嚴謹的學術論文,期能深入探討其競爭優勢維持或轉型過程,並提供新的研究方向與實務意涵。
 

  為提高此一專題所徵得之研究論文品質,並促進焦點研究社群的形成,我們將於2022年10月9日(日)於成功大學舉辦專題研討會。會中亦將透過與會者的評論與建議,提供具體修改意見。歡迎學者踴躍投稿。
 

【重要時程】

 第一波截稿: 2022年7月4日(一)(全文投稿並參與獎項之選拔)
 第二波截稿: 2022年8月21日(日)(全文或長摘要投稿,不參與獎項之選拔)
 專題研討會: 2022年10月9日(日)
 

【城市旅遊】

 2022年10月10日(一)
 

【徵稿簡約】

 論文檔案:PDF檔,全文或長摘要至少800字,包含篇名,全文請保持匿名原則。稿件應使用

  12字Times New Roman或者標楷體。不限中英文投稿。

 封面頁:Word或PDF檔皆可,包括論文篇名及作者通訊資料。
 投稿論文經專題主編決議後,寄發初審審查結果通知函,各論文由專題主編群歸屬至《臺大管
 理論叢》或者《APMR》進行後續投稿及複審審查。
 本次投稿無需繳交投稿費。線上投稿https://2022fsecc.conf.tw

 

【研討會獎項】

 最佳論文獎:共 1 篇,頒發每篇獎金新臺幣 80,000 元。
 傑出論文獎:共 3 篇,頒發每篇獎金新臺幣 16,000 元。
 編輯特選獎:共 3 篇,頒發每篇獎金新臺幣  6,000 元。

     (以上得獎獎金分兩次領取,研討會當日支付三分之一,複審審查後論文如果被接受再支付三分之二。)


【投稿選項】

● 選項1. 全文投稿並參與獎項選拔,經送審得獎後完成修改,最終獲期刊(《臺大管理論叢》或
               《亞太管理評論》)接受出版。
選項2. 全文或長摘要(至少800字)投稿且「不」參與獎項選拔。如獲分場主持人或研討會主  

    編推薦,完成全文經審查後將發表於《臺大管理論叢》或《亞太管理評論》特刊。

 

【會議特點】

 與國際頂尖學者一同探討論文寫作
 論文發表及評論
 城市旅遊:亞果遊艇巡航體驗、德陽艦園區參觀、安平老街參觀

 

【註冊暨相關資訊】

●  註冊費:新臺幣3,000元


【投稿子題參考】

●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nd Accounting Reporting (企業永續與會計報導)
The Impact of COVID-19 on Financial Statement and Audit Quality (新冠疫情對於財務報表與會計師查核簽證品質的衝擊)
Accounting Regulation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會計監管與公司治理)
Sustainability Finance (永續金融)
Other Accounting and Finance Issues Related to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其他與企業永續相關之會計與財務議題)
AI and Big Data Analytics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資料分析)
Impact of Digital Sharing and Collaborations (數位共享和協作的影響)
Digital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Business Models (數位創新,創業精神和新商業模式)
Digital Transformation (數位轉型)
Operations Innovation and Strategy (作業創新與戰略)
Platform Business and Operations (平台商業與作業)
Resource Sharing and Management (資源共享與管理)
New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新模式與應用)
Value Co-creation (價值共創)
Marketing Eco-system (行銷生態系統)
Social Marketing (社會行銷)
Business Ecosystem Management (商業生態系管理)
Transformation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 (組織轉型規劃與變革管理)
Leadership and Enterprise Transformation (領導風格與企業轉型)
A Corporate Culture of Innovation (創新企業文化)
Reorganization (組織再造)
Business and the SDGs (企業與永續發展目標)

 

諮詢委員

 黃宇翔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暨《Asia Pacific Management Review》總編輯

 胡星陽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專題主編】(依姓氏筆畫)

 王惠嘉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
 王維聰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暨《Asia Pacific Management Review》執行編輯
 吳政翰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
 吳玲玲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林修葳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臺大管理論叢》總編輯
 張森林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黃華瑋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


【聯絡資訊】

《臺大管理論叢》鄭惠文小姐 Tel: +886-2-3366-1026

ntupmcenter@ntu.edu.tw

http://review.management.ntu.edu.tw

 

《Asia Pacific Management Review》劉寧小姐 Tel: +886-6-2757575*53006 #48

em53006@email.ncku.edu.tw

http://www.journals.elsevier.com/asia-pacific-management-review/

 



附件1:CFP從共享經濟到協同商管專題研討會暨第23屆亞太管理學術研討會聯席徵稿20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