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話

  歷經一甲子的歲月,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藉由一代代的師長與學生們的傳承與灌溉,成就了國內最卓越的商管學系及研究所。面對國際政治、區域經濟、產業升級、組織轉型、領導發展的諸多挑戰,本系所持續在商管專業全面精進,發揮多面向的影響力;在國內外眾多商管專業評比中,多次獲得學術界排名、企業界排名,以及整體總排名第一名的佳績。本系所的教師與同學也秉持著『專業、創新、卓越』的優良傳統,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本系所目前計有專任教師二十五位,合聘教師三位,此外尚有十多位有豐富業界經驗的兼任與實務教師。教師持續在研究上表現卓越,多位教師榮獲國際頂尖學者、教育部玉山學者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獎項等榮譽,獲選國際優良期刊主編,並持續於國際商管頂尖期刊發表研究成果,系所研究能量充沛,學術表現堪稱國際一流。

  除了致力卓越學術研究,本系所專兼任教師亦與產業界保有長期且密切的合作,不僅將學術理論與成果實用於商管實務,協助產業升級與組織轉型,並將企業的管理問題與實例導入研究與課程的創新。本系所提供商管職涯的精實培訓,從商管五基礎【企業管理、經濟、會計、統計、作業研究/管理科學】到商管五專業【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行銷管理、科技與創新管理、營運與商業數據分析】,打造以商管職涯為核心的跨 () 域高階人才,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專業知識、創新能力與整合長才的企業即戰力,讓業界看見他們獨特的價值,也讓他們贏得為企業創造價值的珍貴機會,To see and to be seen

  本系所提供與世界頂級商管教育接軌的優質學習環境及國際交流機會,厚實學生的軟實力與硬技能,除了解決急迫的商管問題,並能透過嚴謹的邏輯思辨來定義未來的商管問題。本系所的畢業校友廣佈國內外,在各領域引領潮流,貢獻所學所長於國家與社會。校友們是永遠的家人,也是年輕學子的人生表率、職涯榜樣。本系所藉由連結校友、累積豐厚的人脈資源與跨界影響力,打開同溫層、串連異質界域,建構人才永續發展的平台。期盼本系所學生藉由系所及台大所提供的各項豐沛資源,發掘個人志向,形塑商管專業,在人生旅途中追求職涯巔峰及生活圓滿。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系主任暨商學研究所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