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學分抵免規定
大學部 學分抵免規定
共同必修通識 依共教中心規定。
系訂必修 1. 抵免本系必修課程(不含模組課程),須為入學前五年之內修習與本系必修課程名稱、授課內容高度相關之大學部課程,成績達八十五分(等第制為 A)以上,准予申請。
2. 本系必修課程(不含模組課程)至多可抵免45學分,超過45學分可免修,但需補修其他課程。
3. 臺大基礎學科先修課程學分:無分數限制。
選修 依學校規定。
*臺大數理預備課程(Pre-U課程)僅「微積分預備課程」可抵免本系一般選修1學分。「普通物理學預備課程」及「普通化學預備課程」不可抵免。

申請時間:依本校所訂定之抵免申請期間,請於入學的第一學期辦理。

申請方式:線上申請並依規定繳交以下文件
(1) 交「原學校歷年成績單正本」至系辦
(2) 在學生需另交「台大歷年成績單正本」至系辦
(3) 課程大綱 (需含詳細課程要求、進度、評分方式、參考書目等) 依申請系統的分類上傳。【通識、國文、英(外)語、服務及體育】需上傳成績單+課程大綱之合併檔。

注意事項:未到校方教務系統登錄資料、或登錄資料與繳交資料不符、或繳交相資料不全、或超過申請期限者,均視同審核未通過。

學分抵免申請系統:http://curri.aca.ntu.edu.tw/aca_doc/waive.asp
工管系修課規定:https://management.ntu.edu.tw/BA/course/bacourse
臺大基礎學科先修課程及免修認證考試:https://exam.aca.ntu.edu.tw/fcc/index.aspx 
大學數理預備課程試辦計畫:https://exam.aca.ntu.edu.tw/Pr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