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二)19:00孫運璿講座-PChome詹宏志董事長演講-台灣電子商務的特色與機會
活動起日:2014-12-03 
發佈日期:2014-12-03 
瀏覽數:365  2017-02-12 更新

 

主講人: PChome 詹宏志董事長

講 題:台灣電子商務的特色與機會

     ─面向即將來臨的兆元產業

時 間:103年12月9日星期二19:00~21:00

地 點: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 霖園集團

議 程: 19:00-19:05 黃俊堯所長    致詞
  19:05-21:05  詹宏志董事長  演講
  21:05-21:25 Q & A 時間
  21:25- 獻花致謝、師長合照

 

 

為培養具有關懷國家社會之素養的新世紀領導人才,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主辦,霖園集團知名企業協辦,共同成立長久性的學術講座--『孫運璿先生管理紀念講座』,藉由當代各領域卓越先行者的分享,激發同學們的潛能並開闊其視野,期待此講座能夠對未來的社會中堅有所啟發。

 

本次演講非常榮幸邀請到知名企業家 詹宏志先生於103年12月9號星期二蒞臨台大管理學院演講。詹宏志先生將以「台灣電子商務的特色與機會 ─面向即將來臨的兆元產業」為題,以自身深厚的創業與管理經驗,為我們分析台灣電子商務的特色,讓我們更了解未來電子商務的發展。在世界未來分工上,網路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對台灣而言至為關鍵,因此台灣該如何發展培養此方面的競爭能力,便成為重要的議題。在這樣的基調上,詹宏志先生將分析為何台灣整體電子商務可望成為新台幣兆元規模的產業。

 

講者簡介

詹宏志,1956年出生,台灣南投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擁有超過30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於各媒體擔任總編輯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並曾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超過四十種雜誌。

詹宏志是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並以其創意和對文化及網路趨勢與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他的十四本著作包括小說評論、社會趨勢報告及散文等: 《兩種文學心靈》、《趨勢索隱》、《創意人》、《趨勢報告》、《城市觀察》、《城市人》、《閱讀的反叛》、《人生一瞬》、《綠光往事》、《偵探研究》等多種。曾策劃和監製九部電影包括:悲情城市戲夢人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

此外,詹宏志也是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 理事長, 也曾擔任過台灣許多出版及資訊相關產業協會的理事長、董事及理監事等職。曾於1997獲台灣People Magazine 頒發鑽石獎章, 並於2008獲新聞局第二屆數位出版金鼎獎「評審委員會特別獎」。

現任

 

1.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2. 商店街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3. 露天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4. 連科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5. 來客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6. 支付連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7.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 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