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運璿講座4/15(二)全家潘進丁董事長演講:全家就是你家-後發品牌的成長策略
活動起日:2014-04-01 
發佈日期:2014-04-01 
瀏覽數:344  2017-02-12 更新

 

 

時間:2014.4.15(二)晚上7:00~9:00
主講人:潘進丁董事長
講題:全家就是你家---後發品牌的成長策略 
地點: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 B1正大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協辦企業單位:霖園集團
 

講者簡介

潘進丁先生出生於屏東農家子弟,現任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自警察大學畢業後服務警界八年;血液中自我挑戰的因子,讓他在32歲那年,放棄高階警官的工作,赴日留學,從法轉商,三年內取得日本筑波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碩士學位。回國後進入禾豐集團旗下國產汽車的經營企劃室,負責新事業評估與導入。1988年引進日本牛丼專門店『吉野家』並擔任董事。同年,與日本FamilyMart合作一手創立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前後擔任總經理與董事長職位至今。

潘進丁先生帶領台灣全家便利商店二十五年期間,聚焦連鎖加盟本業、展店2900餘家店鋪,並主導建置完善的物流、資訊系統、鮮食工廠等,整合佈局關係企業,發展出目前以便利商店為核心的全家集團。

2004年,與日本FamilyMart聯手率先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搶先佈局華中、華南、西南地區,目前已成中國便利商店龍頭品牌。潘進丁先生擔任日本FamilyMart常務執行役員,被視為全家FamilyMart品牌插旗中國地區的重要推手。

2011年,台灣全家挾連鎖經營know-how、團隊及基礎建設,展開水平擴展的策略,聚焦外食餐飲新事業,成立全家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前後導入日本規模最大的連鎖牛排餐廳--『VOLKS』牛排館及併購台灣日式定食餐廳『大戶屋』(Ootoya,日本最大日式定食連鎖餐廳)為經營團隊創造舞台、帶領集團注入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潘進丁先生並於2010起三年間擔任台灣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長期致力於國內流通業人才及教育推廣,為流通產業發聲,並著有『當巷口柑仔店變成WalMart』一書,匯集其對國際零售業趨勢觀察,與國內產學業界分享經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