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6/08) 作業管理研討 (博士班課程) 專題演講:蕭志同,東海大學經濟系
活動起日:2018-06-08 
發佈日期:2018-05-31 
瀏覽數:159  2018-05-31 更新

講者:蕭志同(東海大學  經濟學系  教授 兼 系主任)

介紹:http://economic.thu.edu.tw/people/bio.php?PID=21 

講題:系統方法介紹:系統動態學與其學術發表潛力

摘要:

現代工商管理議題面對複雜且迅速變化的環境,加上分工專業化,如何整合各領域的專業知識 ? 如何有效分析動態複雜的變數對組織機構的衝擊? 這是學術界與管理實務界的重要課題。系統方法是擅長研究上述議題的方法論之一;而其中的系統動態學 (System Dynamics,SD) 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Jay W. Forrester 教授在 1950 年代後期所創立;Forrester 在 1961 年發表『Industrial Dynamics』一書,是此方法論的開始。1972 年 Meadows 等人發行『The Limits to Growth』鉅著,引起世界上廣泛地注意;到了 Senge (1990) 出版『第五項修練 (The Fifth Discipline)』,更造成全球研究學習型組織的熱潮。因此系統動態學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一門嚴謹與成熟的方法論,並且在管理實務領域被廣泛地應用 ,在學術界也有研究的價值,這也是這場演講的緣起。

時間:2018 年 6 月 8 日   14:00

地點:管一  203 教室

報名:https://goo.gl/forms/sRxPIYkl9m7bjW3u1 (請於6/7之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