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大商研所108級MBA新生學習營- 掌握系所資源 學長姐傳承分享
發佈日期:2019-10-27 
瀏覽數:837
 2019-11-14 更新

為了讓本屆108級MBA新生更了解本所資源並提早規劃未來職涯,本年度的MBA新生學習營於2019年9月6日(五)假管理學院冠德講堂舉辦,由所上教授、助教及學長姐分享課程資訊及職涯歷程。值得一提的是,十分感謝郭佳瑋所長的美意,現場發放專屬於108級商研所新生的「MBA所服」,凝聚和增添商研所新生的團隊合作。

學習營一開始,首先由商研所大家長郭佳瑋系所長主持引言,勉勵MBA新生,接著由所上助教一一介紹個人經辦的業務,讓同學在未來可以獲得最大的行政支援。有鑑於未來同學將會頻繁運用個案的方式進行討論及學習,本所特別在新生學習營安排「個案討論」,將同學隨機分組並發放個案討論,最後由郭佳瑋所長引領同學以不同角度思考內容細節,在討論中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緊接著,由科技與創新組召集人林博文教授、作業與運籌組召集人廖振男教授及行銷組召集人柯冠州教授與會,說明各組的課程特色與建議規劃,同學們亦積極發問,蓄勢待發地迎接臺大研究所的新生活!

傍晚時分,全體師生移往餐廳進行溫馨的美食饗宴及精彩的學長姐分享,除了讓同學有機會彼此交流外,本次特別邀請10位優秀的學長姐:吳卉婷、林祐德、楊蕙鈞、李姿瑤、林東慶、楊筑涵、曾柏澔、簡威威、陳怡岑與沈奕均,分享在商研所的學習歷程及職涯經驗,此次邀請的學長姐在校期間已有優秀表現,畢業後往不同領域發展,包括顧問業、金融業、成衣製造業及新創產業等。MBA新生專注的聆聽每位學長姐分享及建議,會後更是針對自身有興趣的領域及產業踴躍提問,即使活動時間已結束,熱情的新生們仍圍繞著學長姐繼續提問,學長姐也都十分大方地分享,期望能分享給學弟妹更完整的資訊。

透過本次MBA新生學習營,期望帶給新生們的不僅是所上豐富的課程資訊及資源,更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強化學生與校友間的連結,讓尚未步入職場的學生們對於有興趣的領域有更實務的理解,也提早規劃未來職涯。今天108級MBA新生學習營活動,就在溫馨開場與精彩簡報分享,以及熱烈的跨屆校友餐敘交流中,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