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第二屆Mentor Program相見歡- 像一本書的序文,將迎接更精彩動人篇幅
發佈日期:2019-11-05 
瀏覽數:782
 2019-11-06 更新

 

工管系第二屆Mentor Program相見歡,像一本書的序文,將迎來更精彩動人的篇幅。這一次相見歡相當圓滿順利,首先由工管系的大家長郭佳瑋主任開場致詞,並引領各組導師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整體活動輕鬆活潑不帶任何壓力。當天會場播放著慢爵士音樂,並附上精緻的自助式點心,導師與同學們在輕鬆的環境下,暢談彼此對於Mentor Program的期待,並且分享彼此對於產業界的認知。

Mentor Program是一個由導師帶領學生的計畫,提供工管系學生一個提前認識職涯的機會。此計畫採用分組的機制,強調導師與學員間的互動,針對不同的主題進行各別的討論。今年工管系Mentor Program來到了第二年,承接了去年優良的傳統,今年我們也在許多層面做出了創新。在時間長度方面,為了讓導師與學員有更充分的相處時間,我們將原本一個學期的計畫延伸至兩個學期。       

在與導師聯繫方面,為了更瞭解導師的背景與期望,學術部長們在計畫開始之前,透過與導師們密切的溝通討論出各個組別的要求與目標,提供學員們選擇上的依據。而在課程規劃方面,為了讓學員在計畫結束時能有一個檢視自我的機會,同時也提供整體學員一個互相評比的場合,我們特地在計畫結束時規劃了成果發表會。

Mentor Program是工管系的年度盛事,同時也是學術部學年度最重要的業務。大家從無到有,從導師招募、導師背景調查再到學員的媒合是一項艱辛的過程。學術部長們在暑假期間,透過頻繁的討論建立彼此對於Mentor Program的共識,並且著手於招募表單的設計,同時也透過不斷地討論檢視計畫還有哪些進步空間。如何讓Mentor Program帶給同學的更多、影響的層面更廣,是學術部長們一直在思考的課題,同時也是工管系學生會想帶給大家的。

對於導師而言,這是一個能夠與年輕世代交流意見的場合;對於學員而言,這是一個能夠得到學長姐寶貴意見的難得經驗。相見歡存在的意義無非就是提供大家一個破冰的機會,並且弭平彼此資訊上的落差。

相見歡能夠舉辦的如此順利,主要感謝學術部長品揚、煥勳、奕心以及芊如的付出。他們不論在平日或假日,經常在晚上討論整體計畫的運行,他們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能夠有一群如此勤奮不懈的學術部長們,實在是系學會的一大幸事。同時,非常感謝郭佳瑋主任平常對於學術部的支持,願意在各個方面提供我們必要的協助,也很感謝副會長硯涵願意犧牲時間從旁協助。在未來活動的運作面,我們將會更加注重所有的細節,期許Mentor Program能夠更臻完善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