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工管系勇奪臺大新生盃壘球賽季軍- 從陌生到熟悉,團結合作的動人情誼
發佈日期:2020-01-16 
瀏覽數:215
 2020-01-16 更新

 

非常榮幸能奪得臺大新生盃壘球賽季軍!回想起過去每次清晨約練球時,都要和隊友相互「奪命連環扣」,從四點半鬧鐘就響個不停,還得忍受著日出前的寒意,身裹厚厚大衣頂著強風出門,到球場後還有可能因為手腳冰冷、行動遲緩而被球打到,甚至是揮個棒就拉傷……。除了一起度過了冬天的早晨,每周三下午的定期訓練大家也是十分辛苦。這一屆的大一新生,女生都是初次接觸棒壘球這個領域,許多人也對壘球規則懵懵懂懂,全仰賴學長教練們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在每周三都讓我們試跑上場情形並予以指點,我們才得以越漸成熟,也讓我們在會計實習課後可以藉由運動讓腦子放鬆,十分快樂!

我在團隊裡擔當一壘手──第一次接到這份重任時,實在是倍感壓力啊!作為壘球菜鳥,起先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正確的守備姿勢,老是卡到跑者跑壘軌道,在某一場比賽中犯下這種低級錯誤,讓敵方有機會向裁判檢舉、要求補償。我也曾經什麼球都接不到,造成隊友很大的精神負擔,但是技藝不精的我卻只能沉痛地接受現況,在投手放棄傳球給我而轉向傳給三壘時悄悄扼腕。但是,學長們始終不嫌棄我、不斷給我鼓勵,隊友們也都依然堅定地相信我。猶記得某次比賽我失誤非常多,正感到沮喪,隊長維中就說了這麼一句話:「你們不要以為一壘手應該要有多厲害,失誤一定是常態,如果接住了,就是奇蹟!」這讓我破涕為笑,也下定決心要為大家好好創造奇蹟。

每一次的練習,我都期許自己能接到更多、更穩,也把以前的慣性動作徹底翻新,不再用本能接球,而是學著用重心控球。後來的我開始能接到游擊手和外野手的球了,雖然還是跟彈地球無緣,我感到非常非常開心!

在壘球這項運動中,我最喜歡的是我們的團隊合作。從陌生到熟悉,成為彼此最佳後盾,很令人感動!最後一場與心理系的比賽,投手傳了犀利的一球,我不慎沒有接到。正怨嘆著自己的無能而轉身追球時,我赫然發現右外野手已經跑到我身後補位了,這是以前從來沒發生過的事──以前的我失了球就會忘記要回身追球,以前的她也不清楚補位跑法,在場上對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們兩個都已經從新手成長為了選手,是背負著隊伍對勝利的信念一起奮鬥的好隊友。

經歷過這些時光,我會一直記得壘球場的紅土、大家的笑聲和歌聲、藍色的一壘手手套、冬天的太陽,也會永遠記得這場新生盃壘球帶給我的一切:不只是成就,還有與各位的情誼!

備註:請參閱臺大新生盃壘球賽 ,共計22隊參賽,工管系過關斬將榮獲季軍、得來不易的賽程與榮譽。

1.20191007 對森林預賽  比數20:5

2.20191026 對資工八強賽  比數9:3

3.20191109 對土木四強賽  比數1:10

4.20191217 對心理季殿決賽  比數 7:6

還有一場20191020 對會計的友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