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所PHD BBL:Optimal design of revenue-maximizing position auctions with consumer search- 廣告放置的最佳收益
發佈日期:2020-04-30 
瀏覽數:147
 2020-04-30 更新

 

非常榮幸於202036日邀請到香港大學Prof. Ying-ju Chen(HKUST School of Engineer)蒞臨台大商學研究所演講。陳教授以「Optimal design of revenue-maximizing position auctions with consumer search(消費者搜索之廣告放置的最佳收益設計為題)」與我們分享他的研究,整場演講相當精彩。陳教授以大量例子幫助我們理解其研究的核心精神與方法,也在課後相當親切地回答我們許多問題,讓我們獲益良多。

一) 廣告位置(position):如何利用關鍵字搜索來行銷產品,是近年來許多企業的課題。如果我們於Google投放廣告,應要投放在網頁上的哪個位置及順序應該為何,舉例來說,消費者搜尋產品,廠商將廣告投放於第一筆搜尋結果是不是必要的投資。陳教授利用模型建構以及機器學習,來架構整體情境,並透過模型找出廠商投放廣告的最佳位置。

二) 廣告質量(Quality):陳教授在演講時也探討到廣告的質量問題,在很多時候企業其實並不曉得自己投放的廣告品質是否符合需求,也很難計算該廣告的真實效益,像很多時候我們買廣告都很在意點擊率,但點擊率要如何換算成收益(即消費者購買產品是不是因為看了該廣告)是不清楚的,因此也很難去計算該廣告的質量。

最後,陳教授鼓勵我們不要害怕失敗,以後的生活會嘗到很多挫折,但要堅持不要放棄,持續不斷努力,最後終將會成功。陳教授的演講讓我獲益匪淺,相當生活化的案例與清晰的邏輯,讓我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