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管理之鑰營隊心得-謝謝參加,感恩你們成就了我們!
發佈日期:2020-08-24 
瀏覽數:200
 2020-09-24 更新

管鑰總召 林昱君

暑假期間一直忙碌於為期五天四夜7/27-7/31的全國管理之鑰營隊,一轉眼已落幕,凡走過並留下痕跡,簡單分享心得,是為了讓健忘的自己日後還能回憶起這些點點滴滴。

 

承擔的緣起:

於去年2019管理之鑰結束時,自己內心就萌生了當管鑰總召的想法,當時吳冠霖聽到後,表達說如果我當總召,他可以當副召, 當下我也沒有多想,就答應了。過了一段時間初 選下一屆召部的公告發布 甚至是吳看到來問我,我才發現那個公告的,想說我們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一方面是希望辦個更好的管鑰,另一方面是想讓無所事事 迷茫的自己承擔責任 做一些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們兩個左思右想需要再找一個認真 負責 做事的夥伴跟我們合作,謝謝 林安柔她思考了一個晚上,最後配對成功,奇妙又彼此不大熟的組合,原本三條鮮有交集的線,被緊緊地拉在一起。

 

討論的過程:

在討論政見時,我們發現彼此的想法出乎意外的一致,講著講著安柔已拿出紙筆開始紀錄歸納,冠霖也開始做PPT, 當下真的是蠻佩服他們的。當我還在構思講說,他們就已經著手做事了,當下只有兩個想法:我們是最佳夥伴,還有自己會不會看起來太廢。接著討論要由誰來擔任總召,當時我跟安柔都有意願 想承擔,兩個人互看一下尷尬地笑開了,最後,我們竟然是選擇用猜拳來決定誰當總召,雖然我贏了,但我心裡一直認為安柔比我更適合當總召,因為她會表達、 做事很有規劃、 氣質穩重等等。事後回想看看,如果那時候猜拳贏的是安柔, 管鑰可能會有不一樣的風貌, 但是又有 誰知道呢?

在好多次認真的討論過後, 我們交了政見去參選,開票的那一天,我在現場看著計票的人一劃一劃的記, 但到了一半,我就藉故去廁所不敢看了,有點像是想要快轉過期末考到放暑假的概念,內心思考著:我如果上了會做好嗎? 我如果沒上暑假又要幹麼呢? 腦袋亂糟糟的回到工管廳看結果,噫!好了!我中了!

好開心、 好混亂、 好多理想要實現,期待我們能達成美好目標~

 

管鑰的爸爸

快轉到疫情緊張的時期,一開始還想抱著置身事外、不理會疫情嚴峻的想法,突然才發現這樣不行,我們很焦急地開了一次會議,討論縮編與 防疫措施等等。我們能做的都儘量去做,每天心情都隨著疫情上上下下起伏, 停辦?  不停辦? 眼看著有一些學系宣布停辦,心裡想著再撐一下、 再撐一下下,拜託老天爺作美,讓我們順利辦理營隊,這期間謝謝郭佳瑋主任關懷我們,開了一次會議,佳瑋主任真的是管鑰的爸爸... ..真的太感謝郭主任,他超級支持我們繼續承辦下去, 甚至還說若有虧損,系辦會幫忙協助處理...之後更換住宿處又 改了一些上課的教室場地等等,我們就像在鋼索上搖搖晃晃的走,過程中雖然跌跌撞撞,但是,很幸運的終於達成任務,圓滿承辦管理之鑰營隊。

 

快樂的出發

時間再快轉到上營隊前夕,承辦管鑰的我們一起開車去Costco 採買,平常沒在開車,一開車就像玩火山歷險一樣水花噴的有夠高,驚險叢生...可是,那天大家都很開心快樂,可能是Costco瘋狂購物,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這群人歡聚在一起,總之,明天就要上營隊了,內心祈禱 希望管理之鑰一切順利,大家平平安安 !

 

「管鑰就是要共啊」

上營時「管鑰就是要共啊」,去年在管鑰擔任工人時聽到的這句話,今天當自己擔任總召時感觸特別深刻啊,是的, 管鑰就是要共啊! 上營五天至少做了十多個臨時決策,例如:教室還沒有開門、活動因雨備需臨時換成室內空間、帶著100個人去我沒去過的地方等,今年主題應該叫Freestyle的,很幸運地到最後都沒有大妨礙。以後如果有類似活動和情況,期許自己記取這一次深刻的學習。

 

-

營隊的最後一天,隊員們和全體工作人員一起在管院大草坪合影留念,天氣好的不得了,溫暖的陽光、綠意盎然的草地與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突然醒覺,欸~~ ~營隊真的結束了,對啊!  好不真實,記得我和林安柔坐在管一前面的階梯上,這樣說著……,看著工人們、 隊輔們和 小隊員依依不捨道別離去,營隊是真的真的結束了。

 

感恩的結語   

以前一直覺得,當了總召之後我會有什麼改變,或許不再那麼廢,或許可以負責任一點,或許能變成別人眼中厲害的人,事後問問自己做到了嗎,好像也沒有,但是有很多很多我想記住的、有很多很多我得到的、學到的。

天空依舊好藍、好讚! 謝謝參加營隊的每一個人,感恩你們成就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