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工管系同學協辦2020管院<教師節卡片傳恩情>
發佈日期:2020-11-11 
瀏覽數:214
 2020-11-16 更新

 

工管系暨商研所

2017~2019連續三年臺大教學發展中心推動<教師節-卡片傳恩情>--敬師感恩週深具意義的活動,2020年一樣舉辦,今年管院主要是由本系工管系大四陳芊如同學(現任台大福青社社長)協助策畫申請使活動圓滿完成。

首先,非常感謝管院黃副院長恆獎教授的勉勵和支持,讓同學們能夠在管理學院一樓大廳角落擺放溫馨攤位,順利展開<教師節卡片傳恩情>免費卡片、免費寄送的活動。還有過程中,也要非常感謝校方教學發展中心主辦<教師節卡片傳恩情>活動,除了在校園內、醫學院、公衛學院多處擺攤,並提供給管院學生有免費卡片、免費寄送這個珍貴機會,讓大家能透過卡片表達內心對師長們的感恩,看到許多外籍生來到攤位填寫感恩卡,他們或因疫情無法返國,能透過卡片抒發思鄉情懷,真的很幸福! 無人攤位設置在管院一號館的大廳,是同學們來來往往的必經之地,利用中午用餐時間來寫卡片表達對師長的感謝,讓人十分感動!

期望透過這個<敬師節卡片傳恩情>的活動,讓大家體認到感恩師長與關懷彼此的重要性。俗話說:「萬善根本從師出」,我們所知所學的一切,全部都源自於敬愛老師的辛勞教導,謹此祝福全天下老師健康快樂!

備註:感恩的波動,一波一波感動了校園裡寫卡片的人,也回饋了祝福,如圖片。

以下是工管系陳芊如同學(現任福青社社長)協辦<敬師節卡片傳恩情>心得:

在台大校園協辦為期五天的<敬師節卡片傳恩情>活動,

令我們最感震撼、最滿足的:

是同學們開心挑選卡片,討論要送給哪一位老師的喜悅;

是同學們專注寫著卡片,雀躍地將感恩卡投遞到信箱的神情。

是同學們對師長那一份無比珍貴的謝意,令人尊敬!

另外,讓我們覺得欣喜、料想不到的是校園裡幾個小小的攤位,數十位福青社同學的付出,竟然能夠成就3000多張敬師感恩卡,背後有著無數同學對師長的溫馨感恩,當下意識到我們能承擔起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真的是非常欣喜!

能夠與校方教學發展中心一起協辦敬師節的感恩活動,除了是完成同學們的一個心願,也是我們想要報答平日教導我們的師長,希望透過「念師恩」、「敬師」卡片傳恩情活動,讓每一份埋藏在心中的敬與愛,能夠即時表達出來。過程中,感謝福青社的指導老師李建模教授、教發中心師長和管院許多師長黃副院長恆獎教授的鼓勵,並感謝前來攤位挑選卡片、用心撰寫感恩卡的同學們。

再次感謝同學們的參與,你們讓我們親眼見證這一份誠摯念師恩的情誼,是多麼地溫馨感人。在這期間也我們學習體會如何成就他人心中的善,是一件幸福、歡喜的事。最後,謝謝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師長,因為有師長諄諄教誨和無私陪伴,才能成就今日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