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所接待1966商學系校友回娘家-最難風雨故人來、期待下次再相會
發佈日期:2021-01-22 
瀏覽數:236
 2021-02-03 更新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他鄉遇故知乃人生一大樂事,最難風雨故人來亦然,今年12月2日(三)陰雨連綿的時刻,1966年商學系畢業校友相約一起回娘家,在本系所卸任主任暨退休之白健二教授陪同下,與李志文教授、卓敏枝教授號召凝聚,與二十多位商學系各組校友,群聚一堂回台大管理學院巡禮。

一行人中午於台大尊賢會館享用精緻自助餐後,慢慢散步至管院大草坪欣賞「當年我們一起種的樹!」,當年捐贈的樟樹小樹苗,隨著歲月已長成可蔽日乘涼的大樹。接著於管院十樓茶敘話家常,管院大家長胡星陽院長、本系現任系主任暨所長楊曙榮教授、校友聯絡室徐嘉利執行長、院系同仁助教們一同熱情接待校友們。

敘舊過程中,當年有「歌王兼舞王」之稱的學長連唱了兩首流行的懷舊歌曲:《望春風》和《綠島小夜曲》,剎那間,時光倒流至1966的商學系大學時代,活潑熱鬧的氛圍緩緩升溫。最後,學長還當場秀了一段「恰恰」舞蹈,其舞技高超,令人嘆為觀止! 校友們彼此談笑風生、其樂融融話當年,頓時,大家彷彿都重回無憂無慮的年少時期。

談話間,楊曙榮主任還特別準備代表台大椰林的精緻書籤及本系學生手繪的美麗L夾一一贈予校友們,並親切與校友們一一互換名片、噓寒問暖,場面溫馨愉悅。活動最終在商學系校友和管院師長合影留念,及依依不捨的道別祝福聲中畫下圓滿句點,期待下次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