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學生任台大管院營AURORA總召心得
發佈日期:2021-03-15 
瀏覽數:259
 2021-03-15 更新

傳遞溫暖及感動,讓大家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極光!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是我從管院營隊自始至今,認為最能代表這四個月來所發生一切的一句話。
籌備之初,沒有遇上太大的困難,從徵選幹部、面試大一籌備人員,都算是照著想像中的模樣以及規畫好的藍圖進行著。在事先溝通及分配好領導團隊的職權分工及人格設定後,帶領起大一的籌備人員也變得相對得心應手。但在看似活動即將要成功舉行的前兩周,卻面臨了一個突如其來的狀況: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發。
 

而我們召部三人當中有兩人同時是全球集思論壇的籌辦人員,而管院營前一周的密籌期,硬生生碰上全球集思論壇的會期。還記得那兩個禮拜,往返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不下數十趟,先是跟校方溝通協商,再跟大二幹部們通宵開會討論防疫措施,同時又面臨來自學員家長的關切,幹部們每天的睡眠時間絕都不超過五個小時。那時候有辦理寒假營隊的負責人有組成一個群組,討論面對疫情應該如何走下去,那陣子看著群組訊息,每過幾天就跳出:「XX營因為疫情因素,很遺憾決定停辦……。」其實心理的壓力與打擊是非常大,也幾度懷疑自己是否能承受因疫情發生意外的機率。
 

所幸這段期間不只是幹部們及所有籌備人員都盡心盡力達成校方要求的規定,來自院辦及系辦的支持更是不可或缺。猶記院辦黃秘書在大家忙得焦頭爛額、幾近失去信心時,告訴我們說:「如何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並發展出有效的管理模式,進而讓家長及校方放心,成為疫情下的營隊典範,這正是管院學生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這紮紮實實地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我們代表的是台大管院,就必須讓大家知道我們有能力將風險降到最低!因此我們不忽略任何一個小細節,將每一項防疫措施及活動流程都規劃的更縝密,不讓疫情成為擊垮我們的敵人!
最終,第十四屆台大管院營成功圓滿落幕,看著台下將近100位高中生臉上滿足的表情,以及回饋表單文字中透露出的欣悅,這些時日的努力付出都值得了。缺少任何一個人,我們都無法完成第十四屆台大管院營,沒有疫情的再次突襲也不會有吃飯禁止交談、沒有宵夜可以吃的管院營。但相信這對大家來說,留下些遺憾才會有動力繼續往前、將它轉變成更理想的模樣吧!
 

依稀記得自己在高一時參加第十屆的台大管院營後,就下定決心要考上台大管院並籌辦管院營的想法;大一的我也如願在十三屆得到了更多的情感支持及回憶;到大二擔任第十四屆管院營的總召,理由其實相當單純,就是想要把在這裡得到的溫暖及感動傳遞下去。人生中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我相信這些經驗及回憶會是我繼續向前邁進很重要的能量,也希望第十四屆台大管院營AURORA讓大家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