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工管系男籃第一屆OB賽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21-03-17 
瀏覽數:296
 2021-03-23 更新
熱情傳承系籃的經驗與冀望
緣起:台大工管系系男籃的OB賽,源自於百一學長們用心經營,聯繫畢業後的系籃大學長們(Old Boy)回來和現役球員們切磋球技、交流感情,今年(2020) 7月OB賽時在幾個大學長們的建議和協助下,成功為第一屆工管系男籃OB賽擴大規模,賽事於2020/12/31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盛大舉行,橫跨將近20屆工管系籃校友一同共襄盛舉,與老朋友們相聚、傳承系籃的經驗和精神,完成一場熱鬧的盛會!
這次的OB賽升級為正式的籃球盃賽,包含完整的賽程和排名、比賽規格的紀錄台、專業裁判,以及電子記分板等,主辦團隊由現任系籃隊隊長白日明和大二隊員的廖子紳為中心,以及百五的張家榮學長從旁協助,動員系籃在學的球員及球經們,活動於10月左右開始籌辦。初衷是希望能使系籃大家庭的連結更加緊密,多年來的OB賽雖然都是熟面孔,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卻不曾認真地去認識這些已經出社會的大前輩們,除了仍然在學的我們以外,包含百一的博凱學長、百五的家榮學長以及百七百八的陳致愷和李柏樺學長,都表示十分可惜,進而給了我們一些想法和方向,希望能透過比賽、聚餐等形式促成更好的交流,讓發根於工管系籃的校友們都能重新回到這個大家庭,將精神持續傳承給後進的學弟們。
第一次舉辦大型比賽,對於現役的所有球員來說,都是非常陌生的經驗,感謝家榮學長在此方面提供給我們相當具體且實際的建議,從比賽章程、賽制安排、報到及檢錄等細項,都不吝給予我們清楚地指導,此外,更成為我們穩固的橋樑,向上聯繫畢業多年、從未見過面的學長們,是促成這次比賽的關鍵人物!

而球場外的交流,致愷學長和柏樺學長則是核心人物,主要藉由幾個方向進行。首先是系籃alumni資料庫,透過紀錄學長們進入職場後的經歷,並計畫每年更新一次,希望職涯上有些迷茫的後進們,能有更直接的管道接觸並和熱心的前輩們尋求幫助,發掘彼此共同的興趣和志向,有更深層的來往。為此我們於賽前和賽後,皆於群組中發送表單連結,規模仍在成長中。此外,賽程後的熱炒店歡樂聚餐,可說是現役球員第一次向學長們自我介紹、了解彼此的熱鬧場面。依照系籃的傳統,每個人都需先恭敬幾杯才能說話,氣氛特別熱絡,發現學長們不同於球場上的兇悍衝撞,私底下十分親切和風趣,對於所有人而言,都是收穫滿載的一個美好夜晚。最後,學長們因平日練球強身、個個寶刀未老痛宰學弟們,勇奪OB賽冠軍和亞軍!
第一屆擴大規模舉辦的工管系系籃OB賽,將成為系籃延續下去的熱情與冀望,未來除了大型比賽之外,預期也將會在學期間穿插一些如季租球場、每月一次的打球聚會等,透過一些方式讓系籃的成員們能夠更加熟悉彼此,感情更為緊密,這一切活動和規劃也會逐漸系統化,接棒給下一屆的學弟們,我們的初衷和展望將不會停歇,持續傳承下去!
特別感謝系辦公室王姐和余昊學姐於OB賽當天熱情參與給予我們鼓勵、物資支援和許多幫助,投注了不少心力和時間,讓工管系第一屆系男籃OB賽更加地圓滿順利,也非常感謝系籃歷屆學長共襄盛舉和現役球員的積極投入,因為有大家的熱情活力,成就這一場傳承系籃經驗與冀望的美麗回憶,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