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商研所考試入學新生迎新茶會活動回顧與展望
發佈日期:2021-05-31 
瀏覽數:293
 2021-05-31 更新

 總召 商研一 吳宜臻

 

2021年的四月,在去年嚴峻的疫情下被迫停辦的考試生暨甄試生迎新茶會,終於在所辦的大力相助,以及熱情的 R09 同學參與下順利開展,迎接下一屆的考試新生。在此次茶會開始前,現場備有美味餐點,新生們與 R09 學長姐邊聊天邊享用著餐點,同為考試入學的學長姐、學弟妹們更是惺惺相惜,新生們自然地融入商研所這個大家庭,現場氣氛相當溫馨熱絡,也是此次活動希望營造的歡樂氣氛。
 

在輕鬆的晚餐時間後,迎來第一個重頭戲 — 系所與模組介紹。特別感謝楊曙榮所長、郭瑞祥老師、蔣明晃老師、劉佳玲老師、簡怡雯老師,在百忙之中撥空出席,熱烈歡迎新生們的加入,詳盡介紹商研的雄厚師資和各項豐沛資源外,也指出商研有來自各種不同背景的人才,鼓勵同學們可以運用多元的同儕組合及學校資源,拓展不同的商業思維,補足求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哩路,這些介紹除了讓新生們更加了解商研所的研究領域、課程大綱,也讓所有在場同學們更進一步思考學習規劃與生涯方向。老師們不僅豐富了茶會的內容,也讓即將入學的學弟妹們對接下來兩年的生活有基本的瞭解,實在是難得的寶貴機會,師長們字字珠璣,使我們獲益良多。


 

即將入學的新生們多數來自不同的領域,其中不乏不熟悉商管的理工科系,尤其是考試入學的學弟妹更要面臨許多新的科目、學習方式、學業目標等,轉換自己並適應新的環境及變化需要勇氣,也需要時間;而本身就來自管理學院的學弟妹們要如何精進自己,為之後的職涯做準備也是半知半解,充滿了迷惘。因此商研所所辦、所長、老師們、及學長姐們共同籌備了迎新茶會,希望能夠讓新生更加了解商研所,以及解答相關的疑惑,做到傳承的工作,延續商研所團結、卓越的傳統,也更熟悉彼此,在未來遇到困難時互相協助,共同走過課業、學習甚至生活上的挑戰。

 

而五管並重的商研所,一直以來都是全台灣最優秀的 MBA ,深受業界肯定,也是學子爭相希望進入的殿堂。除了於知識上的致力追求,在學長姐及所上資源的支持下,大家也在體育比賽、各大商業競賽等課外活動都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同學們大多會進入各大企業進行實習,除了個人技能與眼界的提升,也能為之後的夥伴及學弟妹帶來第一手資訊,使得商研所的同學們在各領域都有優良的表現,時刻追求自我突破同時,也期許自己與學弟妹們能感謝前人們的努力,在享受如此豐富資源的同時,未來也謹記回報這個美好的大家庭。

在楊所長分享完畢之後,新生們踴躍提問,故來自不同領域的模組主持人輪流提供最專業的解答,讓初入商研的大家可以趕緊跟上腳步,打造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無論是來自報名表單、或現場的同學發問,都展現大家積極正面的態度,藉由詢問各種問題,例如該如何提早為商研所的學習做準備,或者是未來職涯規劃等等,也激發經驗豐富的師長們滔滔不絕分享自身經驗,使在場的 R09 、 R10 同學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如同楊曙榮所長曾要我們記得初入商研第一次活動,及自己充盈期許、夢想與勇氣的雙眼,期許直至畢業後都能保持這樣的初心;郭瑞祥教授也說,無論是否選擇模組、是否規劃其他課外學習,重點是要將自己的時間、經歷當作一間公司的產能,做適當的分配,決定未來的目標,使成長不被限制,就更能夠為生涯創新,為未來的願景成就自我。

 

最後,我們要再次感謝與會的師長,所辦的王姐以及Wendy助教,還有在忙碌焦慮的研究所生活中,還願意到場協助活動舉辦、不吝分享經驗的 R09 的工作人員。包括在台上帶來歡樂的主持人阿樂、芷君,為活動帶來秩序與條理的希文、星宇,辛勞的隊輔組長品瑄、方馨、奕宏、澤明,還有在台上展現氣質與自信的分享人筱涵、怡安,而大家所看見的美麗名牌及表單來自怡君、紫荊、詩茵,最後是記錄美好瞬間的相官茂霖。因為有了這些熱心夥伴,俊凱與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處理其他行政事務,最終也讓這樣的努力開花結果,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總召 俊凱/宜臻 的小劇場:

 

看著這些考試入學的新生,下學期起要開始他們在這裡的精彩旅程,除了回憶到剛進到商研所時,充滿好奇心與衝勁的自己,也提醒了 R09 的我們—寶貴的研究生生涯只剩下兩個學期,不似大學有四年可以揮霍,故也更希望把握青春的尾巴,在作為學生的最後時光,好好珍惜師長、身邊的同學,以及眼前的學弟妹,並且為自己準備好出社會的裝備。

 

除此之外,商研大家庭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就是考試入學的學弟妹加入後,終於更完整了!我們接下來也將預備分家、以及準備其他暑期活動,希望讓不同年級、專長、興趣的大家可以經由互動,產生熱烈的火花,展現商研所既多元又團結的特質!

 

這些點點滴滴的活動,逐漸累積成我們最美好的回憶。即便不能保證容顏不老,但希望這些在商研所創造的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精彩絕倫、高山低谷,能夠成為我們一生的養分,也期許總是記得在台大商研所那個雙眼明亮的自己,在歲月霍霍的磨刀石下,才能鋒利卻也保有屬於我們的平靜與圓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