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113學年度 臺大商研所碩士甄試入學_報考注意事項
活動起日:2023-09-14 
發佈日期:2023-09-14 
瀏覽數:4565  2023-10-11 更新

113學年度 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班甄試入學 報考注意事項
 

一、學位證書或學生證或在學證明:若學生證有註冊學期標示,請確認要到最新學期。

 

二、歷年成績單:請上傳大學以上學位的成績單,有轉學過也請提供轉學前大學成績單。

三、名次證明書:

內容應記載姓名、學號、就讀學校、就讀系組、在校學業成績總平均、總成績之全班(組)人數、名次、名次佔全班(組)百分比及證明學校註冊單位戳章。名次證明書為範本,學校原有格式亦可使用。國外大學若無排名可不提供。若歷年成績單上就有總平均、總排名者可不上傳此項。請勿只上傳單一學期平均及排名。

 

四、個人資料表:

商研所個人資料表以兩頁為限,頁尾請考生務必簽名(可電子簽名),寫好後請上傳至報名系統。

請詳閱填寫說明(點此),文件下載:.DOCX  .ODT

 

五、學習計劃書:以十五頁為限

  請詳述:自傳、就讀動機與計畫、社團或工作經驗、自我能力評估。若想做封面跟目錄,此兩項不算在15頁中。

 

六、其他校內外有利審查文件:

競賽獲獎、社會服務、專業語言能力證書、工作經驗或其他足以佐證專業能力之證書、執照、證明等,

含個人資料表所提及的傑出表現特殊事蹟。

 

七、口試時間:112年11月03日(五),地點: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

詳細口試時間將於10月30日(一)上午10時前公告,請至本所網站「即時訊息」查詢,不另通知。

 

八、其他事項:

1. 推薦信、研究計畫請勿上傳,若有推薦人請填寫至個人資料表中。
2. 線上登錄資料時請務必確認資料正確性,尤其是電話、Email、總排名及總人數。壓縮成績單、證書等檔案時請確保是能看清楚文字的,若太過模糊而無法辨識需自行承擔責任。
3. 資料上傳後需點「確認上傳」才算完成手續,未在期限內送出視為報名未完成。報考資格顯示「未確認,請洽報考系所」代表資料有送到系所,系所端會陸續確認。上傳截止前1-2小時是系統使用高峰期,可能會造成畫面卡頓而失敗,建議考生避開此時段儘早上傳,以免逾期。

4. 口試原始成績未達70分者,不予錄取。

5. 系所會將審查成績和口試成績送交至臺大教務處,由臺大教務處統一公佈錄取名單。

6. 甄試入學招生網站:http://exam.aca.ntu.edu.tw/graf/

 

九、詢問電話:方助教 02-3366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