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論叢
  《臺大管理論叢》(NTU Management Review)自1990年首度發刊,由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出版,最初一年僅發行一期,至1994年增為一年兩期, 2015年開始,《臺大管理論叢》發行期數則擴增為每年出版三期。原本為每年6月、9月、12月出刊,2018年起將改為每年的4月、8月及12月出刊。本刊為加強管理學術之理論與實證研究,以出版與管理相關之概念或實證性、且未曾於其他學術期刊刊登過之中英文學術論文,或對於特定文章、書籍或學術領域重要議題之評述論文,希冀促進學術交流。

  本刊自被收錄於TSSCI期刊後,規劃嚴謹之送審制度,提高刊登文章深度與系統性,順利於2013年2月被Scopus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成為國內學者與國際學界交流的平台。也榮獲2021年「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評定為核心期刊之第一級。
 
  未來《臺大管理論叢》會秉持一貴嚴謹的學術審查原則,並且持續締造與國際學界交流的機會,期盼藉由《臺大管理論叢》提供的學術交流平台,使得臺灣管理學界蓬勃發展,更加提高臺灣於國際的管理學術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