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與顧客經營學分學程
為因應瞬息萬變的全球經濟環境與提升產業競争優勢,台灣產業的發展需要大量人才,而人才的養成必须透過前瞻性的課程規劃,才能進行系統性的培育。品牌建構與顧客經營是未來國家經濟形成第二個成長動能的重要驅策力,台灣產業長期缺品牌行銷、顧客經營、市場分析、溝通傳播與通路發展人才,已形成未來產業發展的隱憂。故管理學院大學部設立「品牌與顧客經營學分學程」。

※ 學程特色
本學程致力於提升學生對於品牌與顧客經營領域之了解,除學理上的知識傳授外,亦聚焦於個案的分析與實作,落實學以致用的教學宗旨,以培育新世代的專業行銷人才本學程將整合台大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學系與國際企業學系之行銷師資,共同開設品牌及顧客經營相關的課程。兩系的老師各自透過不同的領域專長,聚焦圍繞在品牌與顧客經營必要的知識架構之下,讓本學程兼具多樣、豐富性與多元發展潛力,修習本學程之學生亦能自行挑選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再深入探索。


※ 課程規劃

課程名稱

學分

授課教師

開課單位

基礎課程
消費者行為

3

謝明慧/練乃華 國企系、工管系
消費者心理與產品判斷    

3

簡怡雯 工管系
行銷研究(英語授課)

3

陳瑀屏/陳譽仁/柯冠州 國企系、工管系    
大數據行銷

3

任立中 國企系
腦神經行銷

3

陳瑀屏 國企系
數位行銷

3

黃俊堯 工管系
行銷因果模型

3

蔡易霖 工管系
應用課程
全球品牌管理

3

黃恆獎/陳厚銘/林俊昇/陳瑀屏/許嘉文 國企系
品牌策略

3

謝明慧 國企系
品牌行銷實戰攻略

3

林俊昇 國企系
新產品開發與行銷(英語授課)

3

柯冠州 工管系
顧客服務行銷

3

林俊昇 國企系
價格與競爭策略    

3

周善瑜   工管系  
品牌與通路管理

3

簡怡雯 工管系
推廣策略

3

練乃華 工管系
社群媒體行銷

3

林嘉薇 工管系
國際行銷管理 3 林嘉薇 工管系
國際行銷與策略實務 3 郭重松 國企系

※ 學程學分規劃與應修學分總數
修讀本學程之學生必須修畢前述二類課程各至少一門以上之課程。其中,至少有兩門課不屬於學生主系、加修學系及辅系所開設之科目;多系合授課程若含學生之主系、加修學系及輔系,可納入上述兩門要求。學生須在不違反主修系所訂定之修課規定前提,修習本學程規定之十五學分。本學程課程不限本學程學生修習。

本學程在每學年度开始前,由學程委員會協調各相關系所,使各類別課程每學期均至少開授二門課供學生修習。

 

※ 招生名額、受理申請之資格及核可流程
1、招生名額
本學程每學年招生名額以四十名為上限。

2、申請資格
本校學士班二年級 (含) 以上之學士班學生,
修畢三學分之『行銷管理』或『行銷學』課程,得申請修讀本學程

3、申請流程
112學年度之申請時程為 6/19(一)至 6/30(五)。凡符合修讀本學程資格之學生,須於申請截止日前至本校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填妥本學分學程申請表後印出,並檢附歷年成績單一份與學程讀書計畫,經原屬學系主管同意後,將申請表、歷年成績單、學程讀書計畫等電子檔,一併寄至:ntubcmp@ntu.edu.tw
申請審核亦於前一學年第二學期舉辦一次。經審核通過後,於 8/1(二) 公佈核准名單。

4、修業年限與學分計算
學生進入本學程前所修畢之本學程課程,可採計為本學程學分;已具本學程修讀資格而未完成本學程要求之學生,若進入本校之研究所,得逕續完成本學程之修課要求。
修讀本學程者,若已符合主修學系、所畢業資格而尚未完成本學程規定之最低修課要求,本校學生得依本校「跨院系所學分學程設置準則」申請延長修業年限,至多以一年為限。而總修業年限仍應符合《大學法》修業年限及本校《學則》規定。


※ 學分學程證明核發
學生完成本學程之修習規定,應於成績確定後主動檢具中、英文歷年成績單正本各乙份並填寫學分學程證明申請表,於畢業前一個月送交本學程行政管理單位 (臺大管理學院院辦)。經學程辦公室審核通過並簽請教務長及校長同意後,核發本學程修習證明。

   112學年度品牌與顧客經營學分學程-說明會   
說明會網址為:
https://youtu.be/xY-QaQ8Sb8M


  聯 絡 人   洪莉晴 lichinghung@ntu.edu.tw (02)336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