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轉發】臺大財金洪志清老師誠徵科技部計畫「兼任」研究助理
活動起日:2021-10-13 
發佈日期:2021-10-13 
瀏覽數:239  2021-10-13 更新

【徵才訊息】臺大財金系洪志清老師誠徵科技部計畫「兼任」研究助理1至2名:

 

工作職稱:學習型兼任研究助理

 

工作內容:

洪志清老師的研究興趣專長為行為金融及家計金融,目前研究課題有:(1)以投資人注意力(investor attention)解釋資產價格、(2)探討社交網絡(social network)與個人股票市場參與以及投資績效之關係。主要研究方法為結合傳統財金資料庫以及嶄新的資料庫(如:Google Search Volume、Facebook Social Connectedness Index),搭配各類因果推論計量方法,來進行研究分析。

 

工作內容主要以清理及分析資料為主,如有操作過財政資訊中心經驗者會以近財資中心分析資料為主。這個職位將能提供1-2年的研究經驗給未來準備念國內外財金博士班的同學。

 

相關工作資訊如下:

工作待遇:每月6,000-15,000,視經驗與工作表現調整。(無勞健保)

工作時間:彈性,可在家工作。惟須定期與老師討論工作進度。每週工時不超過2整天。

聘         期:即日起至111年9月底。

所需條件:不限科系,碩博士生優先。熟悉財政資訊中心資料者優先。熟悉Stata軟體及WRDS資料庫為佳(或者願意學習)。

 

有興趣者,請於2021年10月22日前將以下資料email    timcchung@ntu.edu.tw

信件主旨請註明: OO系/所XXX申請洪志清老師兼任助理


繳交資料:

(1)履歷表

(2)(optional)曾經寫過任何統計軟體的sample code。

 

先到先審,額滿截止。

 

備註:符合需求者擇優通知面試,不符合資格者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