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參與第7屆國際商學院戈壁創佳績
活動起日:2012-09-01 
發佈日期:2012-09-01 
瀏覽數:231  2017-02-12 更新

  第7屆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自5月22日起在甘肅瓜州舉行4天,共有20所頂尖的華語商學院參加,參賽隊員約500位。賽道總長112公里,中間經過多種複雜地形,如戈壁灘、雅丹地形、鹽鹼地、丘陵等。第一天是體驗日,不計成績;後3日為競賽日,以每天第6位抵達終點的隊員成績為成績。台大EMBA經過四天三夜戈壁徒步穿越挑戰, 抱回了團體競賽第三名,是兩岸公立大學排名最優的學校。

 
  團體成績結果為中歐以10小時21分榮獲冠軍,亞軍長江的成績是11小時01分,第3名台大11小時20分。大會規定競賽隊中如有女性則減去一小時,中歐及長江都因女性加入獲得更好成績,台大則全以男隊員參賽;沒有享受到任何減時的優惠,不僅如此,台大今年參賽團隊,平均年齡49.2歲,也是參加團體競賽的18支隊伍中年紀最大的。
 
  另一項備受參賽隊重視的,是由媒體記者匿名評選出的“最佳風範團隊獎”,連續三年被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獲得,不僅顯示台大學生高度運動家精神及耐力驚人外,獲得此獎更代表其國民文化素質佳,尤其本次賽事在最後一公里處,同學們咬緊牙關彼此扶持衝過終點線,其精神可嘉、實至名歸地榮獲大會兩大獎項,為本次活動立下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