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臺大資管系「110-1資訊教育服務」出隊服學心得之二
Published At:2022-03-15 
Views:875
 2022-03-15 updated

撰文者/資管四吳泊諄

 

適合說「好」的天氣

 

陰雨綿綿渲染離別情愁,亮麗虹霓象徵希望夢想,真是個適合說「好」的天氣。

 

驪歌響起,國中生揮舞稚嫩雙手:「哥哥、姊姊,下次還會再來嗎?」當下的氛圍似乎沒有說「不」的理由,不管「好」的背後,是隨口應付、善意謊言,抑或是真摯承諾,或許原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的天氣與事後的感觸。雨滴打在車窗,朦朧身影搖晃,斬釘截鐵宣示:「這不是結束,這只是開始!」又或者那是個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體系,到頭來最真實的只有此時此刻的態度。

 

問答的過程,似乎不是單方面的給予協助,而是互相成長、茁壯,「這樣寫對嗎?」、「勇敢嘗試吧!」這一切都沒有標準答案,聰明的電腦甚至沒有心機,試了就知道了:答對向前行、答錯爬起來、不答便不達。人生漫漫長路上短暫的旅伴,我們分享著過去的經驗與故事,不過行李還是得自己扛、路還是得自己走、問題還是得自己解。既然有彼此的陪伴,好!那就勇敢接受挑戰!所謂的「弱者」或許並不弱,只是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天氣。別灰心、別喪氣,我們一同向前行。就算受盡冷嘲熱諷,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使茫然失措,一次次徘徊於十字街口,也別忘記追求那意想不到的溫柔;對自己的承諾,對希望的執著,認真勤奮享受每分每秒!來了,來了,我來了!

 

看著晃著,三年飛逝。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點回家、週休一日、寒暑假不休、兩千多個日子,面對上課與補習的不斷攻勢,小考、週考、段考、大考的疲勞轟炸,挺過來的是堅持。在他們的眼中,彷彿看見青春激昂,即使青春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浪費青春,那又何妨?青春美好的天氣宛如熱鐵烙膚,一旦回想,便歷歷如繪。沒錯!青春沒有盡頭,只有心態,別怕浪費,只怕無甘苦回味。

 

那不像是十二月的臺北天氣。椰林熱情列隊歡迎、傅鐘提醒大家別忘記思考、醉的不是明月而是對交流的渴望、館藏的不只有豐富知識還有滿滿回憶。不可思議的冬日,唯美夢幻的相遇。妙哉!

 

資訊教育服務學習出隊,幕前、幕後要感謝的人們實在太多、太多,大家都辛苦了!有您們真好!除了謝謝天、謝謝地,或許我們也該誠心誠意感謝自己:謝謝自己給自己說「好」的自由,以及一個適合說「好」的天氣。對了,可千萬別忘記:我們可以創造天氣,創造一個適合說「好」的天氣,一個屬於自己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