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臺大資管112碩甄新生座談會
Published At:2022-12-15 
Views:1225
 2022-12-15 updated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為了讓即將在研究所展開新學習生涯的碩士新生更快了解教授們的研究特色,系上特地於11月18日舉辦『臺大資管112碩甄新生座談會』,讓新生們可以直接面對面與教授們會談及討論。

活動當天,由陳建錦主任開場,介紹資管所的沿革、教育目標,培育碩士班學生成為善於管理的資訊技術人才、了解技術的專業管理人才、獨立思考的學術研究人才、品格健全的團隊領導人才。陳主任也勉勵新生,除了自我的知識領域強化,與同學間也應該多多交流互動,磨練自己的人際互動能力。

新生座談會除了陳建錦主任出席,出席的老師有孫雅麗教授、黃明蕙教授、蔡益坤教授、李家岩教授、孔令傑副教授、彭志宏副教授以及畢南怡助理教授,老師們向新生介紹研究領域,以及想加入實驗室的學生需具備的領域知識和要求,讓新生能清楚了解各實驗室研究的內容與差異;未出席的教師,由陳建錦主任一一代為介紹。台下同學們聚精會神聆聽,有些人低頭筆記,希望能明確了解教師專長與自己的研究興趣。

本次座談會報名相當踴躍,近40位學生出席,足見同學們相當重視此活動。座談會結束後,同學們把握機會,積極向現場老師自我介紹,約定進一步的會談時間,成功達到舉辦活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