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亞歷桑那大學陳炘鈞教授專題演講
Published At:2023-11-23 
Views:236
 2023-11-23 updated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研究所  陳冠甫

本系於2023年6月26日邀請了系上的特聘講座教授陳炘鈞(Hsinchun Chen)教授及Prof. Samtani舉辦專題演講,陳炘鈞教授為美國亞歷桑那大學的教授,Prof. Samtani為Indiana University的教授。此次專題演講,Prof. Samtani 分享了如何使用人工智慧分析心理健康,如何發現並探測是值得研究的問題,然而感測器經常會暴露個人身份訊息(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 PII),使得隱私議題受到挑戰,教授探索使用 PII結合機器學習來預測心理健康,透過使用手機資訊與感測器,分析受試者的手機使用習慣,來針對受測者的心理健康問題進行分析,研究發現用使用 PII的模型儘管數據收集有限,模型也有一定的預測能力。



陳炘鈞教授則是分享了學術生涯以及研究走向,在教授學術歷程的這三十年,主題涵蓋犯罪、資安與人工智慧議題,提到從過去以來人工智慧與資料探勘進行的相關研究,並提到了如何使用人工智慧來進行資安議題相關議題的應用,分享了將研究結果應用在實際應用以及商業當中,以及提到如何展開與進行多語言的犯罪資料收集及分析,最後老師分享了自身的學術經驗給予學術上的建議,並勉勵年輕學子加入學術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