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宣布將「臺大資訊管理系數位未來中心」建置成RTX平台打造AI加速學習環境
Published At:2023-12-19 
Views:194
 2023-12-19 updated

撰文者/臺大資訊管理系數位未來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於2023年11月15日宣布「臺大資訊管理系數位未來中心」將部署華碩旗下數款GeForce RTX ™ 4060筆記型電腦,包括 ROG Zephyrus G14 、ROG Flow X16和TUF Gaming A15 等,透過RTX和人工智慧(AI)加速的先進科技,助臺大師生接軌AI、VR與生成式AI產業趨勢,並由資源面及課程面,大幅提升次世代人才必備的實作經驗技術能量。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專注於人工智慧和生成式AI的應用,包括在精準醫療領域中建模和預測疾病、在內容創作中實現共創模式、在一般性及專業領域中文本精準分析技術,並結合大數據分析模型於企業應用等。

為了滿足這些高運算需求,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邀請NVIDIA與華碩共同建置「臺大資訊管理系數位未來中心」,為臺大師生提供最新的GeForce RTX 40系列筆記型電腦,藉由RTX GPU的強大效能,加速學習AI相關應用,並提升學習成效。

 

學習、遊戲、創作 全方位加速

GeForce RTX GPU可以為工程、建築、 電腦科學、資料科學、經濟等眾多領域最常使用的數十種STEM提供GPU加速,在複雜元件設計和模擬中實現互動式即時渲染、更迅速地進行影像和訊號處理,並開發更大規模、更準確的 AI 和資料科學模型的能力。學生們藉由GPU加速,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擁有更多時間學習並省下等待的時間。而RTX的AI加速功能,也可應用程式滿足學生在生活、遊戲與創作的需求,成為全方位的學習平台。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數位未來中心主任曹承礎教授(圖右2)表示:「AI是未來大勢所趨,我們很高興NVIDIA與ASUS提供超乎水準的設備及全新科技,幫助學生在相關課程與工作坊活動中進行實作練習,提升整體學習效率及樂趣。未來我們也期待有機會與NVIDIA科學人才共同開設Omniverse、生成式AI等相關課程與工作坊,引導學生更早且有效率地銜接前沿趨勢。」

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圖右1)表示:「很榮幸與NVIDIA、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合作,為潛力學子提供頂尖的軟硬體設備。期待透過華碩AI筆電的極致運算效能,幫助校園培育更多AI專才,進一步提升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圖左1)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ASUS一起打造臺大資管系數位未來中心AI建構計畫,為國立臺灣大學注入更豐沛的AI能量。NVIDIA GeForce RTX GPU將帶給臺大師生們強大的運算資源,執行AI等高效能需求的應用及實作,藉由產學間的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台灣AI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