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8台大資管音樂節—眠夢
Published At:2018-04-20 
Views:787
 2018-04-20 updated

2018台大資管音樂節—眠夢

撰文者/資管系大二 魏妤庭

 

2018台大資管音樂節—眠夢bîn-bāng,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於三月底微涼的春季夜晚,圓滿的結束了。

 

今年是台大資管第一次舉辦這種形式的露天音樂會,活動位於雅頌草皮。我們在一月初開始籌備與規劃,經過多次的討論與磨合後,才逐漸確立心中想要的活動樣貌,最終落實成為了大家看到的樣子。

 

bîn-bāng是眠夢的台羅拼音,我們之所以將此活動命名為眠夢,是期望能提供同學們一個機會,與三兩好友一同回憶過往、面對現在、並幻想未來,透過擁有無限可能的夢,並藉由乘載了故事的音樂,讓參與者能度過一個輕鬆美好的夜晚。

 

眠夢分成三大環節—「夢遊」、「解夢」、與「今晚夢到的我們」。首先,「夢遊」為系上同學們表演的部分。相對於之夜,眠夢的表演門檻較低,並且完全不限制形式,同學們也以輕鬆的態度享受了這樣的舞台,帶來許多精彩的表演。再者,「解夢」為DJ播歌的部分。我們在事前於網路上開放表單,給予同學們自由點播喜歡的歌,並且附上一段想說的話:可以是一段故事、也可以是想對某人表達的心情,搭配上擁有特別意義的音樂,於當日活動之間,如實地呈現給大家。最後,「今晚夢到的我們」以座談的方式進行,主要分成三階段:管圖改造回憶錄、孔令傑教授的大學生活分享、交流版QA與史丹利的交換心得分享。感謝教授和與談人們精心準備的內容,為本活動增添了故事與情感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