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職涯輔導(IMP)首次公司深度參訪
發佈日期:2020-12-17 
瀏覽數:140
 2020-12-17 更新

A group photo at Aver Media師生一同於圓剛科技的大廳合照

 

  經過近一個月的聯繫與安排,11月5日GMBA職涯輔導(IMP)首次深度參訪兩間位於新北市的科技公司: 圓剛科技(Aver Media)與圓展科技(Aver Information)。一行近30人,包括GMBA執行長許文馨老師、IMP的導師張佳欽教授、鄭名道教授、GMBA辦公室的陳依瑾助教,與20多位GMBA學生及畢業生。

  圓展科技是圓剛科技的子公司,儘管如此,他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銷售策略和管道。圓剛科技主要銷售媒體設備(例如麥克風,視頻會議攝影機,實況擷取盒等)給創作者或公司,圓展科技則是負責公司的策略發想與業務,特別是著墨在教育界,因此圓展的實物攝影機和投影機在美國的教育機構頗受青睞,銷售排名榮登第一。在這嚴峻的新冠肺炎考驗之下,兩間公司的業績不但沒受影響,營業額反而飆升,且業務拓展得更好。

  在圓剛科技員工的熱烈歡迎之下,我們開始這次的參訪,首先聽取圓剛的簡報,包括介紹圓剛的公司組織與主要產品,而他們的董事長也在簡報後耐心回答學生們的提問。結束圓剛科技的參訪後,我們前往圓展科技繼續以下的行程。圓展科技同樣也為我們做了公司簡介、產品示範和進行問與答。最後,在生產部門的員工帶領下,我們每個人都換上無塵衣帽,進入公司的生產線進行參觀,大家都對於他們乾淨又有條不紊的生產線感到無比訝異。

最後,我們以穿著無塵衣的大合照結束了這次的參訪,感謝教授們和公司的安排,讓我們有大開眼界的機會。
 

撰文者/GMBA一年級蔡惠盈 Hooi Ying C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