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參與本校以色列學術訪問團
深化與以色列之多元夥伴關係
發佈日期:2022-11-16 
瀏覽數:332
 2022-11-16 更新

2022年10月,管中閔校長率領行政團隊及14個學院的院長、師長與行政同仁們,赴以色列拜會產官學研機構。

本院代表與Professor Sharon Arieli會談(希伯來大學)

首站拜會已培育出8位諾貝爾獎得主的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該校已是本院姊妹校,故本院代表黃恆獎副院長,以及國際事務室副執行長楊嘉嫻,除見證兩校從院級夥伴關係正式昇華為校級夥伴關係之外,在現有交換生合約基礎上,進一步討論客座教授到訪授課,以及MBA課程參訪交流之可行性。

接下來拜會以色列理工大學,該校並未有單獨的管理學院,與本院相關者為The Faculty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 Management。我們有幸與Professor Miriam Erez會面。她於1996‐1999擔任該學院院長並創立該校MBA,退休後又回來繼續協助MBA之運營,故在MBA的的發展上,雙方分享了實務與策略規劃。因Professor Miriam Erez為The 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 (GNAM)核心人物,她亦表達若本院有意願加入,她樂意協助推動。

本次較為遺憾的是未能直接與台拉維夫大學商學院相關人員面對面商議。但由於在參訪過程中,與其副校長Professor Milette Shamir以及亞洲事務主管Mr. Konstantin PLATONOV交談甚歡,兩位在我們返台之後,協助與其商學院The Coller School of Management之國際副院長Professor Shai Danziger聯繫上,已約好透過視訊會議,後續討論兩院之合作。

小小遺憾中,另有美麗的契機。參訪台拉維夫大學當時,因無商學院會談組,故本院加入了文學院組,有幸與本校文學院副院長吳雅鳳教授與台拉維夫大學Faculty of Humanities代表交流。由於本院與文學院本已在討論短期Summer Program之合作,相關的討論亦引起台拉維夫大學Faculty of Humanities的興趣,認為可以透過學生的短期課程互訪或共授,同時與本校的兩個學院合作。此部分的細節安排,後續將再與文學院副院長吳教授保持聯繫,並邀請本院國際副院長許文馨教授指導此部分的跨院與國際跨校合作。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