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大家庭管理領導課程
「轉型與成長」模組 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22-11-16 
瀏覽數:2111
 2022-11-16 更新

臺大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為宏泰集團設計一系列管理領導課程,本課程之第二模組「轉型與成長」於2022年10月13日與10月27日在管理學院一號館10樓洪建全國際會議廳舉行。在臺大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系陳俊忠教授的帶領之下,協助宏泰集團各事業群主管從企業總體發展的角度出發,進行經營管理決策之分析思考,並追求企業組織的整合協作與轉型成長!

模組的第一天,陳教授透過輕鬆且生活化的方式為學員們建構osim決策思維,從組織(Organizations)、產業 (Strategy) 到國際管理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不同維度的解說勾勒出策略思維的格局,同時也為兩天的課程規劃出循序漸進的學習架構。接著,教授以桌球模擬競賽的方式帶領眾人深入其境,讓每位學員都可以從第一人稱的角度看待組織轉型所面臨的決策議題,當經理人面對組織內不同程度與背負不同使命的人時,應該以何種方式進行各別溝通,並且說服整體團隊朝向同一目標邁進。

後續課程,陳教授以個案帶領學員們探討各項企業議題。從小組討論中,讓學員們可以互相傾聽他人意見,並能適當消化來自不同角度的論點,彼此相互激盪出許多創新且獨到的觀點。在個案討論過程中教授與學員的互動非常熱烈,不僅討論的廣度更大,其深度也越發豐富,協助學員們將個案情境帶入到每個真實工作環境,並將策略思維妥善運用於實務上。

在課程的尾聲,教授以GE個案說明組織變革與轉型成長的要領,希冀能協助學員克服未來可能發生到的各式各樣管理挑戰。除此之外,教授亦透過「領導傳承與永續經營」作為課程總結,奠定學員管理領導特質的基礎。雖然教授的課程已結束,而學員們的工作才正要開始,期待每位學員都能將課程所學積極應用於實務。在未來企業與組織有新事業需要發展之時,能夠幫助企業突破創新成長的困境,並且找到核心事業與新事業成長之間的平衡點,找到高績效的隱藏S曲線,為企業帶來穩定且正確的轉型與變革!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歐陽昱弘助教、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