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週刊2018/1/24
2018/1/24
NTU myEMBA App已上架,歡迎各位踴躍下載
 
     閱讀分享
 
想要「沒有體驗過的體驗」2017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年關將屆,日本各大公司開始進行年末大清倉。2017年,在日本市場上獨領風騷的商品有哪些,還是消費者最為關心的焦點。日本經濟新聞旗下的日經Trendy雜誌,援例推出了日本暢銷商品的調查,受到消費者廣泛關注。
每天早上起床,一睜眼便能夠獲得所有資訊的手機,是否就滿足了消費者的好奇心?答案普遍都是「不」。今年暢銷商品的共同點,幾乎都是「雖然接觸到新的情報,但還是不知其所以然」。消費者對「未體驗過的體驗」,普遍充滿著飢餓感,成為今年消費的最大原動力
...<MORE>...
 
     EMBA公告
打開學習新視野─2018臺大EMBA新生訓練 
第八屆臺大-復旦班 在臺始業式 熱烈舉行 
「公司治理」實務教戰!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解析發展趨勢 
EMBA 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異動公告 
myEMBA個人資訊調查(歡迎線上更新)
 
     校友動態
86 徐嘉利、94B 林攸信 / 新聞 / 默默行善,四人一年捐出一千兩百個平安箱 (更生日報)
89A 何麗梅 / 新聞 / 矽晶圓供需嚴重失衡 環球晶、合晶、台勝科等今年營收獲利將再攀高 (鉅亨網)
90A 麻少華 / 新聞 / Visa衝行動支付 廣布QR Code (聯合報)
90A 朱士廷 / 新聞 / 永豐金證獲流通證券獎 (聯合報)
93C 汪用和 / 新聞 /北安扶輪社義賣二手衣 幫助聽損兒 (中嘉新聞)
93C 高新明 / 新聞 / 設備三雄迎好年 大擴產 (經濟日報)
95B 宋志豪 / 新聞 / 寒假牙齒矯正好時機 掌握黃金期找回自信 (自立晚報)
97A 邱品齊 / 新聞 / 大小傷口一箱搞定 家用急救藥品清單看這裡 (健康傳媒)
97A 李明城 / 新聞 / 海外旅遊消費力強 HAPPY GO將再放眼韓國、東南亞 (蘋果日報)
97B 廖俊喆 / 新聞 / <資源回收>焚化爐霸主 崑鼎 ECOVE品牌闖國際 (自由時報)
100B 林聖懿 / 新聞 / 資通電腦ciMes 智慧化工廠首選 (經濟日報)
100C 劉亮佐 / 新聞 / 劉亮佐覓才精挑兩岸好劇本 (中時電子報)
101B 楊淑惠 / 新聞 / 退休理財規劃 台灣人普遍存有三大迷思 (鉅亨網)
103C 梁蕙雯 / 新聞 / 【低頭族注意】臺大研究發現:單手滑手機最傷身 (蘋果日報)
103C 呂立 / 新聞 / 臺大兒少保護醫療獲金援 如魚得水 (台灣新生報)
105B 張維正 / 新聞 / 合通綠能太陽能EPC案量 今年挑戰100MW (經濟日報)
105 臺大復旦班 陳怡璇 / 新聞 / 開拓觀光商機 啟動穆斯林友善旅遊認證 (中央網路報)
106A 丁平頤 / 新聞 / 岱宇今年商用營收比衝25%;營運有望重回成長 (MoneyDJ新聞)
 
     學會公告
【校友基金會&學生會】2018爐邊會開放報名 
臺大EMBA學生會電子報【第十三期】
 
     學生活動
臺大EMBA二胡幫招生中! 
 
     其他活動
2018龍吟趨勢論壇: 無齡,現在進行式,歡迎參加! 
107/1/27(六) 任立中老師@台中【趨勢講座:數位消費時代之競爭力行銷】歡迎參加!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電子報創刊號,歡迎關注聯盟最新活動及加入聯盟平台 
 
 
EMBA官網  臺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