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2024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邀請函 - 向系辦報隊至4/26(五)
活動起日:2024-03-04 
發佈日期:2024-03-04 
瀏覽數:121  2024-03-05 更新
 
 
Deloitte Taiwan  |  Tax & Legal  | 4 March 2024
11
2024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邀請函
 
國立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勤業眾信自2012年舉辦【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至今已邁入第11屆。2024的賽制維持以線上初賽、實體決賽混合之兩階段安排,同時去年廣受好評之一日會計師」體驗,也將持續為晉級決賽的同學們辦理。勤業眾信期盼同學們在真實情境下一窺實際稅務案件承接、稅務策略諮詢的工作日常,提高學生們研習稅務的興趣同時培育新世代稅務專業人才。
今年度(2024)賽事已正式啟動,勤業眾信竭誠邀請  貴系組隊參加【2024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敬請閱讀下文瞭解詳情。
比賽日期及形式簡介
 
線上說明會
ž  日期:2024614 ()
ž  對象:所有參賽隊伍
ž  賽制說明、抽籤決定隊伍代號、公布初賽題目
【初賽】
個案書面報告
ž  日期:2024823 ()中午12點以前
ž  對象:所有參賽隊伍
ž  參賽隊伍需提交PPT格式簡報一份(包含個案分析書面報告及口頭簡報兩大部分)
ž  92 ()以電子郵件揭曉個案分析書面報告成績前15支隊伍,參加「線上口頭簡報初賽
【初賽】
線上模擬演練
ž  日期:202493 (晚間
ž  對象:個案分析書面報告成績前15支隊伍參賽師生
ž  抽籤決定線上口頭簡報初賽順序、公布各場次時間、線上簡報比賽模擬演練
【初賽】
線上口頭簡報
ž  日期:202496 ()
ž  對象:個案分析書面報告成績前15支隊伍學生
ž  每支隊伍於線上進行8分鐘口頭簡報及5分鐘Q&A
ž  99 ()以電子郵件揭曉晉級的6支隊伍,參加「金曜D.一日會計師「及「個案分析決賽
金曜D.一日會計師
ž  日期:2024913 ()
ž  地點:本事務所台北辦公室
ž  對象:晉級決賽6支隊伍學生
ž  體驗Deloitte會計師日常大小事業務服務項目、研究資源、人才培訓、工作環境等
ž  由本所稅務部兩位同事擔任Mentors進行指導
【決賽】
個案分析簡報
ž  日期:2024914 ()
ž  地點:本事務所台北會議室
ž  對象:晉級決賽6支隊伍學生
ž  各隊需於上午完成決賽個案分析PPT格式簡報一份
ž  下午每支隊伍進行20分鐘個案口頭簡報及10分鐘Q&A
晚宴暨頒獎典禮
ž  日期:2024914 () 18:00-21:00
ž  地點:世貿國際會館 4樓貴賓廳 (北市信義路五段1)
ž  邀請全體參賽校系主任、帶隊老師、晉級決賽隊伍學生暨稅局長官出席
獎金
ž  冠軍隊:新台幣80,000元獎學金
ž  亞軍隊:新台幣60,000元獎學金
ž  季軍隊:新台幣30,000元獎學金
ž  達人獎(第四至六名):新台幣15,000元獎學金
ž  晉級決賽同學頒發獲獎電子證書
ž  全體帶隊老師致贈紀念品、電子感謝狀
ž  全體參賽學生頒發電子參賽證書
費用
ž  免報名費
ž  雙北市以外學校隊伍晉級決賽時,主辦單位將安排同學在決賽期間的住宿(同性別、兩人一室為原則)並補助高鐵、臺鐵等大眾交通費用。
同場加映!
人氣獎
ž  為讓參賽者於賽程中留下美好的紀錄,歡迎所有參賽隊伍於比賽結束後提交1支紀錄影片
ž  晉級的6支隊伍務必繳交影片,其他參賽隊伍可自由參加
ž  收件截止時間: 2024920 ()中午12點前提交予Deloitte 審核內容,預計9月底由主辦單位上傳至【勤業眾信官方粉絲團】。評分標準為50%影片按讚數+50%勤業眾信評審團評分
ž  預計10月初將通知人氣影片分數最高的前2支隊伍,頒發新台幣8,000元獎學金
參賽資格:
ž  本競賽採邀請制。由主辦單位邀請各大專院校會計、財政、財稅、會計資訊等系所,提名由三至五名大學部或碩士班在校學生(含應屆畢業生)組隊參賽,並由一名教職員擔任帶隊老師。
ž  承上,每系限報2支隊伍,每校至多報名4支隊伍,每位指導老師至多帶領2支隊伍。可跨系組隊(至多三名隊員可為其他系所在學生
ž  曾參加過本所稅務達人挑戰賽並晉級決賽之學生恕不得再次參賽。
ž  晉級決賽之隊伍,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不得更換隊員。如有特殊狀況,主辦單位保有最終裁量權。
ž  敬請詳閱附件【2024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_比賽規則】進一步瞭解比賽規則說明。
 
隨信附上報名表、電子海報、『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官方網頁連結。煩請 主任、老師、系辦聯絡人協助將本競賽活動資訊轉達給 貴系所全體師生,並請公布於 貴系所官網之最新活動訊息、系學生會、社團官網或FacebookInstagramLine等社群。
懇請  貴系辦公室協助參賽隊伍於531日(五)前,填妥附件報名表(PDF  Word格式),以電子郵件主旨2024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_報名表_校系名稱,寄至本賽事聯絡人:沈奕汝小姐sharonishen@deloitte.com.tw並來電(02)2725-9988分機3744,確認報名成功。
謝謝您的支持並順候
教安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稅務及法律部門營運長
 
 
張宗銘資深會計師 謹啟
 
附件:
1.         2024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_比賽手冊
2.         報名表
3.         電子海報
 
Deloitte泛指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 (簡稱"DTTL"),以及其一家或多家會員所網絡及其相關實體(統稱為"Deloitte 組織")DTTL(也稱為"Deloitte全球")每一個會員所及其相關實體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之個別法律實體,彼此之間不能就第三方承擔義務或進行約束。DTTL每一個會員所及其相關實體僅對其自身的作為和疏失負責,而不對其他行為承擔責任。DTTL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更多相關資訊www.deloitte.com/about了解更多
 
Deloitte 亞太(Deloitte AP)是一家私人擔保有限公司,也是DTTL的一家會員所。Deloitte 亞太及其相關實體的成員,皆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之個別法律實體,提供來自100多個城市的服務,包括:奧克蘭、曼谷、北京、邦加羅爾、河內、香港、雅加達、吉隆坡、馬尼拉、墨爾本、孟買、新德里、大阪、首爾、上海、新加坡、雪梨、台北和東京。
 
本出版物係依一般性資訊編寫而成,僅供讀者參考之用。Deloitte及其會員所與關聯機構不因本出版物而被視為對任何人提供專業意見或服務。在做成任何決定或採取任何有可能影響企業財務或企業本身的行動前,請先諮詢專業顧問。對於本出版物中資料之正確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陳述、保證或承諾。DTTL、會員所、關聯機構、雇員或代理人均不對任何直接或間接因任何人依賴本通訊而產生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或保證(明示或暗示)。DTTL和每一個會員所及相關實體是法律上獨立的實體。
 
© 2024 勤業眾信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附件1:2024 稅務達人挑戰賽 比賽手冊 2024.03.04.pdf

附件2:2024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_報名表.docx

附件3:2024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_海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