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最具專業性之管理教育
會計是管理教育中,最具專業性與競爭力之科系,會計專業教育之重要性與影響力與日俱增,是國外大學管理學院中,學生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志願。台大會計系提供完整與嚴謹之課程與訓練,培養學生具備會計、管理、經濟、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除投入會計專業領域工作外,亦能成為企業界及政府部門從事管理工作之高級人才。
 
會計系的使命
台大會計系致力於追求卓越之教學與研究,並從專業上對社會與國家提出建言與服務;台大會計系的使命係在創新、辯論及傳播與會計資訊有關之知識,達成有效之經濟決策。
 
國際視野
台大會計系師生擁有全國大學中最優質之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已與多所一流大學建立定期與緊密之交流,包括與美國伊利諾大學、德州大學、日本京都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積極進行學術交流,能培養學生建立國際視野。
 
台大會計系是你最正確之選擇與第一志願
如果你已選擇進入台大會計系就讀,恭喜你,這是你最正確之選擇,切莫入寶山而空回,希望你能滿載而歸。若你尚在選擇就讀科系中,台大會計系的環境與未來發展,絕對符合你心目中的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