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跨國雙學位
碩士跨國雙學位

台大會研所與伊利諾香檳校區交流計畫大學

目的

提供機會給本所之學生,在伊利諾大學獲得「國際經驗」,並且同時取得伊利諾大學會計學碩士學位(MSA) 。

申請資格

1.申請伊利諾大學會計學碩士學位(MSA)之學生,在提出申請之前,必須是正在本所碩士班註冊就學之學生。

2.申請人必須有最少79分以上之托福(iBT)成績(托福考試之日期,不能早於預定入學日兩年以上),始可申請。

3.申請者須繳交GMAT成績

學分的轉移

1.對於申請交換計畫,就讀於伊利諾大學會計學碩士班之本所學生,在本所的四門課程(12個學分小時),伊利諾大學將接受為三門以內之研究所課程。但是課程之成績應該在B以上,才會被接受移轉。


2.已用於取得本所學位之學分,不能申請移轉。已曾取得本所學位之學生,若目前正註冊於台大並在本所增修課程,則該增修課程可申請學分移轉。

學分暨課程要求

學分暨課程要求

1. 伊利諾大學之會計學碩士班課程要求八門研究所課程(32個學分小時),而最少應有四門課程與會計學有關。八門課程中的兩門必須是非會計學單位,而且八門課程的五門必須是400等級的課程。本所參與交換計畫之學生必須在秋季學期(大約是九月到十二月中)與春季學期(大約是一月中到五月初),到伊利諾大學註冊 五門課程(20學分小時)以上,此尚須視被伊利諾大學接受移轉之學分而定。


2.伊利諾大學會計學系、國際入學辦公室和研究學院已決定下面所列之課程清單,為合乎400等級之課程,在中括號內之數字代表學分小時數。
 

  • 5000 管理學原理[3]
  • 5204 計量經濟學[3]
  • 5300 高級財務會計學理論[3]
  • 5301 高級財務報表分析[3]
  • 5310 高級管理會計學[3]
  • 5320 高級審計學[3]
  • 5400 財務管理[3]
  • 5500 資訊管理[3]
  • 5700 行銷管理[3]
  • 5800 組織行為[3]
  • 5850 人力資源管理[3]
  • 5900 生產及作業管理[3]
  • 6000 企業政策與策略[3]
  • 6310 管理控制系統[3]
會計師考試

參與交換計畫之學生有興趣參加美國會計師考試者,可以免費參加伊利諾大學每年春季學期之會計師考試複習課程。為參加美國會計師考試者,應向伊利諾州會計委員會報名,並支付一切必要之手續費。

畢業要求

修畢兩個學期伊利諾大學課程之後,在春季學期的期末(通常是五月中),將可取得伊利諾大學會計學碩士學位(MSA)。

財務與服務

參與交換之學生在伊利諾大學就讀,必須自行負責下列費用:

1.住宿及膳食費

2.往返伊利諾大學之旅費

3.書籍、衣飾及私人費用

4.學生公平參與學習基金(SEAL) ,學生組織資源基金(SORF)與Krannert Fee(以上之費用項目皆可退還);旅費及一般費,健康保險/健康服務費(以上之費用項目皆不可退還)

5.在全年課程期間所發生之全體其他負債。

 

審查標準:

1. GMAT(正本驗退)

2. TOEFL (UIUC可以IELTS替代)(正本驗退)

3. 學期成績

4. 院系社團服務表現

※GMAT、TOEFL、學期成績三者分別排序後以名次計,排序總名次相近時,由審查老師依院系社團服務表現較佳者優先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