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簡介
EMBA簡介
隨著交易內容之轉趨複雜及激烈之全球化競爭,會計從過去財務報導之被動角色轉換成具前瞻性之策略地圖,指引經理人以更務實的方式達成策略目標,確保長、短期之競爭優勢。經過美國安隆(Enron)事件後,各國相對強化立法,增訂會計規範與罰則,以矯正商業秩序,無形中更增加高階主管對會計專業知識之需求。因此,從今年開始,EMBA會計與管理決策組的課程規劃特別以CEO為訴求,希望透過本系堅強之師資陣容,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引領現在或未來CEO學習拓展身為企業領導人必須擁有之商業與會計知識。
為讓本課程不只符合CEO之專業需求,而且要讓即使無法、商背景之學生能輕易學習,從中領略會計之精隨及如何與策略整合,我們從今年開始將課程大幅調整,只要求8學分之會計專業課程,而其他28學分則為EMBA之核心課程或開放讓學生自行選修。而對8學分之會計專業課程,我們摒棄傳統以課程或科目為單位,敦聘一至二位老師授課的方式,改由系統籌規劃一系列CEO應懂之專業主題(Topics),邀請對相關主題有專長之系上、管院或外部專家共同講授;並不定期推出CEO圓桌論壇,邀請知名CEO至校與老師對談,作為課程之一部分。深信透過此一全新之授課規劃,各位修完8學分課程後,應可接觸更多專業師資,發掘其專業寶藏,並在最短時間內培養出CEO應具備之專業特質與知識。
會計與管理決策組為CEO量身規劃之課程,受到學生良好回應,去年入學之學生更為多元化(請參照下表),而且在其各自領域均有相當影響力。若您現在是CEO或是未來CEO人選,我相信會計管理決策組會是您最好的選擇,我們優良整齊的師資及多元優秀的校友群,將會對您有意想不到之加值作用。
更多詳情請見EMB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