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校友回娘家】歡慶臺大管理學院七十五周年慶 數百位校友齊聚相見歡
活動起日:2023-03-11 
發佈日期:2023-03-28 
瀏覽數:614  2023-03-31 更新

臺大管理教育始於1948年設立的商學系,1987年改制正式成立管理學院,時至2023年適逢七十五周年慶,管院在所有師生的努力下,在臺大最美的季節-3月杜鵑花季,特別以健走賞杜鵑花、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領軍的音樂會、臺大校友熱情參與品牌設攤嘉年華及親子遊戲三大主題區,來歡慶管院七十五周年的重要日子。
 



活動在胡星陽院長、黃恆獎行政副院長、陳家麟學術副院長及陳建錦主任,多位師長的祝福下順利展開。現場還特別設立了一座留言牆,讓每位回校的學長姐能夠把回憶中最美的內容寫下來,其中包含胡星陽院長的「75年不容易,再一個75年」、以及其他學長姐「恆星發光,御美四方」、「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祝福管院,持續成長」,均留下青春歲月與臺大的美好記憶,其中許多學長姐更聲聲呼喚要常回來及常連絡,其念舊情懷讓人感動。
 



屬於臺大人的杜鵑花季節今年很不一樣,管院這次特別規劃健走導覽方式來賞花,短短的1.5公里在專業導覽員的解說下,校園中的一草一木都有了自己的故事,如椰林大道是日據時代效仿歐式庭園的傑作、三大最老建築-行政大樓、舊圖書館及文學院的風霜歲月點滴到來;農學院旁的瑠公圳揭開臺大地下水文流動祕密…這一切的故事也讓大家讚嘆不已,說臺大是個大寶庫一點也不為過。
 


臺大各屆優秀的學長姐也把在職涯中優秀成果展現出來,不論是自創品牌點點善、索樂生活、馬祖納禮…,或知名企業---玉山銀行、富邦銀行及華碩電腦,等14家校友企業,規劃多元有趣的攤位互動,協力打造親子同樂嘉年華,凝聚校友們的情誼。活動在華南銀行協辦大提琴家張正傑、鋼琴家呂冠葶及抒情女高音鄭海芸聯合演出,首首悠美動聽聲中圓滿劃下七十五周年的美麗記憶。
 

 

活動照片: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lImFFbR4HQrryW5wTGRYFDh1_I_lnTM?usp=share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