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賀】孫雅麗教授榮獲校內服務傑出獎
活動起日:2014-07-03 
發佈日期:2014-07-03 
瀏覽數:214  2017-02-12 更新

 

孫雅麗教授擔任臺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主任四年七個月(2009/7-2014/1),對全校師生資通訊的服務提供與台大校園資通訊建設貢獻良多。徹底改善過去校務系統在效能、安全、穩定性與可靠性的問題,建設新一代校務行政E化服務,率先為全國第一所大學規劃與建置臺大的雲端機房,推動臺大校務服務系統雲端化,提升校務系統穩定度與效能,並提供堅實的安全防護。此外,推動臺大觔斗雲服務,審慎規劃建置推出一系列5項雲端服務,讓全要師生有感校方在邁向頂尖大學下創新資通訊服務的使用,提供全校師生在教學、研究與學習上最好的行動化、個人化與資訊交換/分享的雲端資通訊環境。

計資中心主管的業務既多且廣,孫教授任職期間致力推動計資中心作業標準化,推動創新服務,讓中心耳目一新。其他主要貢獻尚包含提高網路頻寬與可用度;充足軟硬體支援教授研發、學生學習,提升現有校務系統效能;建置全校資安防禦與安全管理(此項成績受教育部肯定委以負責建設與運作臺灣學術網路北區資安維運中心); 導入建置多項新一代行動化、高安全性及多功能的雲端服務例如臺大電子郵件服務 Mail 2.0、 iNTU 、整合單一簽入認證 SSO 2.0,這些都是一個組織裡基礎與資通安全的最基本重要的建設。

此外,孫教授於1996-2002年擔任計資中心網路組及作業組組長,負責建置本校校園光纖與無線網路、宿舍網路以及台灣學術網路北區區網中心,為本校的網路基礎建設的前瞻規劃與維運作出貢獻。

在出任計資主任前,孫教授曾擔任本院資訊管理系系主任,致力敦聘優秀年輕教授,支持系上教學研究,勉勵學生學習上進,督導行政業務,對資訊管理系成長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