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UC雙聯學位
臺大資管系與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商學院企管系簽有雙聯學位合約,提供臺大學生在伊大企管系體驗「國際經驗」的機會,並同時取得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

UIUC MSTM 介紹請見
 https://business.illinois.edu/mstm/ 
學生之選取
  1. 此合約提供兩種供臺大學生至伊利諾大學就讀的機會。一種為在臺大管理學院修習 管理學學士學位的資管系學士班學生(以下簡稱學士生),另一種為在臺大管理學院 修習管理學碩士學位的資管系碩士班學生(以下簡稱碩士生)。下列與選取學生相關 之規定,適用於所有臺大資管系所申請人:
    1. 此合約規定,申請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之臺大資訊管理學系學 士生(資訊管理學系管理學學士學位),在申請時必須是正在臺大註冊就讀之在 學學生,而且必須完成取得臺大學士學位所需之必修課程及學分。經臺大認證已完成取得臺大資訊管理學系管理學學士學位所需之必修課程及學分之MS-TM 申請者,伊利諾大學將給於其條件式入學許可。達到一般入學許可(full time admission)所要求之英文程度及等第積分平均(GPA)的申請生,伊利諾將給予一般入學許可(full time status)。入學標準公告於網頁:https://ms-techmgmt.illinois.edu/admissions/。臺大資管系學士生須先取得符合臺大管理學學士學位資格之證明,伊利諾大學才授予他們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在臺大尚未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學位證明之前,伊利諾大學不會授予學生科技管理碩士學位。

    2. 此合約規定,申請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之臺大資訊管理學系碩 士生(資訊管理學系管理學碩士學位),在申請時必須正在臺大資訊管理學系碩 士班註冊就讀,且已取得等同於美國學士之學位。此外,申請者必須完成取得臺大管理學碩士學位所需之畢業學分及碩士論文。國立臺灣大學將依此合約同意被 接受的碩士生至伊大企管系攻讀科技管理碩士學位。
  2. 伊利諾大學要求所有臺大申請者必須取得符合要求的托福(TOFEL)或雅思(IELTS) 績。關於這些測驗及最低分數要求的細節請參閱下方說明

  3. 伊大將評估臺大申請人學業表現是否符合資格,在決定是否錄取申請人時,伊利諾大學得向臺大取得推薦名單,但伊利諾大學享有最終決定權。申請學生必須同意臺大與伊大討論其學術證件及申請狀態。
  4. 臺大學生在取得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後,須返回臺大完成臺大學位。

學分之抵免

  1. 就讀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之臺大學生,可申請抵免 8 個學分。抵免的學分必需是在最近 5 年內在臺大修習之碩士班等級課程,且成績在 B()以上
  2. 參與此學程的臺大學生,在伊大企管系修完兩個研究所課程之後,臺大資管系秘書將 確認其已向伊大提出抵免學分申請,在申請者的授權下,在其就讀伊大企管系第一個學期期末,將抵免的臺大學分轉入伊大。
  3. 已用於或將用於取得臺大學位之學分,不得申請抵免。
  4. 伊大必須同意臺大學生提出的課程抵免。臺大學生申請就讀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課程的同時,臺大須提供申請人可用於申請學分抵免之課程的課程大綱。伊利諾大學審核學分抵免之標準為臺大課程及與其相關之伊大課程之間的同等程度。

學分暨課程要求

  1. 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須修滿40個研究所學分(hours of graduate credit),通常在三個學期內修畢。但在不超過臺大規定之修業期限且經過伊大及臺大同意下,可延長科技管理碩士學位修業期限。

  2. 通過學分抵免申請之臺大學生可額外選修伊利諾大學尚有餘額之課程以完成學位。
  3. 臺大學生可申請實習訓練(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以充實其專業領域。OPT 申請通過後,在申請者於與 MS-TM 直接相關之領域實習之情況下,其簽證將被延 長一年;前項申請須合乎美國簽證政策及規定。伊利諾大學不能保證實習訓練(OPT)必然通過

畢業要求

 在完成所有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之畢業要求後,伊利諾大學將授 予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給臺大學生。

財務與服務
 透過此合約就讀的所有臺大學生須在伊利諾大學註冊並繳納學費及其他必需費用。 伊利諾大學將提供取得簽證之必要文件。在伊利諾大學之臺大學生應自行負責以下費用:
1. 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學費,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2. 伊利諾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MS-TM)課程費用,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3. 伊利諾大學要求繳交之各種學生服務費用,包含健康保險。伊利諾大學的註冊辦公 室網站上提供相關費用的最新清單。https://registrar.illinois.edu/fee-info
4. 往返伊利諾大學之旅費。
5. 書籍、衣飾及所有個人消費。
6. 護照及簽證費用,以及
7. 就讀 MS-TM 期間所產生的所有支出及債務。


保險
在本合約期間內,協議雙方必須受保於責任保險或擁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責任保險可以為商業綜合責任保險亦可為自身保險。雙方必須遵守關於工傷賠償與強制汽機車輛保險的相關法律條文。臺灣大學將告知錄取伊利諾大學之學生應負責承保每次事故保額不低於10萬美元的旅行 與健康保險,保額不低於2萬5千美元的醫療救援險,與保額不低於5萬美元的歸國給付金。

 
英文能力要求
伊利諾大學接受兩種英文檢定考試。 ETS實施托福測驗 (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即TOFEL )。ETS正在修改這項考試,此項考試先前有兩種版本,一為paper版 (PBT),另一為computer-based 版(CBT),而現在實施的是internet-based 版 (iBT)。一般情況下伊利諾大學傾向學生選考internet-based 版 (iBT),學生亦可以選考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即雅思)來取代選考托福。
英文檢定考試 最低分數要求 條件式入學與英文做為第二外國語測驗(ESL)的要求** 一般入學許可
TOFEL iBT 79 79-102 大於103
TOFEL CBT 213 213-253 大於254
IELTS(學術性考試) 總平均6.5且每一單獨項目必須各達到6   大於7

*TOFEL或IELTS分數的有效日期為預計入學學期第一天的前兩年之內。

**如果TOFEL或IELTS分數是可接受的,但被要求需做進一步加強英文,則當抵達伊利諾大學時,需進行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lacement Test (EPT)測驗。以ESL EPT的結果作為基礎,申請者通常會被要求註冊無學分的「英文為第二外國語課程」,並在伊利諾大學的第一學期修讀較少的學業課程。


更詳細申請資訊請見 MSTM Application Materials


申請時程
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9月)至10月中接受送件申請,申請資格為大學部四年級及碩士班二年級學生。
聯絡人
資管系辦公室 莊采容小姐  tinachuang@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