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資管系企業參訪2021-GIGABYTE技嘉科技
發佈日期:2021-03-25 
瀏覽數:1039
 2021-04-30 更新

撰文者/資管系碩士生吳昀蔚、黃瀚陞

 

為了讓同學們能更了解資訊技術在企業中扮演的角色,每年電子化企業課程,都會安排企業參訪的機會,讓同學能夠實地了解現今企業的應用情形。本次企業參訪由電子化企業授課教授陳靜枝教授帶隊,帶領大學部及碩士班共16位同學,前往GIGABYTE 技嘉科技參訪。

 

本次企業參訪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1技嘉介紹(2)工廠參訪3電子化企業應用分享。在第一個部分,我們了解到技嘉的歷史、企業文化以及其企業責任的落實,包含環境保護的綠化建設、以及歡迎學生企業參訪的教育回饋等。在參訪工廠時,我們看見了工廠不僅自動化,同時也電子化的趨勢,包含標籤、生產過程的資料管理系統以及搭配機器人的倉儲管理,讓管理者更能掌握生產的效能以及效率。

 

最後由Elton學長分享電子化企業的應用與挑戰,Elton學長是所上畢業的大學長,也是陳靜枝教授的學生,學長不僅分享其在技嘉的管理經驗,也分享了自己的職涯發展過程,讓同學們更了解自己畢業後可以發展的職涯方向,其中,同學們的提問與討論相當熱烈,直到回程時間都還意猶未盡。

 

本次技嘉科技參訪的圓滿落幕,回程的路上同學們都還討論著參訪的所見所聞,同時期盼下一次的企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