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資管系學生榮獲第21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台北生活好智慧創新應用組第一名
發佈日期:2015-11-18 
瀏覽數:832
 2017-02-12 更新
由經濟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的「2016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11月5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總決賽,來自全國20縣市101所大專院校的學子,聚集一堂綻放年輕世代的設計創意;臺北市政府今年設立「臺北生活好智慧創新應用組(TCGIA)」競賽獎項,並選出5件優秀作品,培養資通訊科技領域人才,也創造出新的應用服務。 
 
臺北市政府自100年起投入資料開放政策之推動,屬亞洲第二、台灣第一推動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的城市,為推廣Open Data加值運用及促進資通訊軟體發展,已經連續五年參與資訊應用創新競賽,今年「臺北生活好智慧創新應用組」競賽,
第一名團隊來自臺灣大學,奪得最高獎金新台幣50,000元,作品「自遊主義」主要提供臺北景點整合資訊及決策支援服務,以視覺化及結合google map方式,並收集遊記文章資料,再以文字探勘技術分析相關旅遊資訊如美食、住宿等,結合NTUSD(臺大情感字典)分析正負評價,利用統計理論建模,提供使用者在旅遊上的建議,乃為開放資料結合資料分析的典範。 
 
(以上文字擷取自臺北市政府新聞稿 http://www.gov.taipei/ct.asp?xItem=237211207&ctNode=5158&mp=1000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