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陳維漢、陳主牧同學獲得2016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國泰金控組第三名
發佈日期:2016-12-26 
瀏覽數:765
 2017-02-12 更新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獲獎心得
撰文者/資訊管理學系大三 陳維漢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與同系的陳主牧同學,和財金系及工管系的同學共同組隊參加「2016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原先,我以為商業競賽是財金系及工管系的專利,不過參加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在資管系課堂上所學的內容,也有很廣大的應用範圍,而我們在實務應用上也擁有更多的能力。
 
  參加這場比賽,最大的收穫便是知道其他系所同學的專長,藉此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並練習如何在一個多元組成的團隊中,利用每個人不同的特性,共同合作達成最好的目標。
 
  以我們團隊的內容來說,最初想要做社群網站的徵信貸款,財金系的同學便負責解釋銀行放款相關知識,工管系的同學知道如何蒐集社群數據,我們資管系則能撰寫程式,負責徵信資料的處理與評等計算。三個系所的同學各自發揮自己領域的專業知能及技術,在競賽中互補彼此的不足,共同為了相同的目標努力,是我覺得非常感動的。
 
  在競賽中,由於被分配在國泰金控組,我也學習到很多銀行相關知識,包括銀行目前的計畫及趨勢,還有銀行所在乎的東西。除此之外,由於能有機會與銀行內部主管深度對談,我們可以了解現今交易技術與法令上的限制,從而在可行的範圍內提出創新的思維,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這是非常實務的經驗,也是這場比賽最精彩的部分。
 
  這次競賽得到國泰金控組第三名,感謝系上老師在各種課程上的指導,讓我們在比賽中能有專業的貢獻;也感謝國泰金控的三位協理特地撥冗出席,讓我們能多次練習簡報技巧,並得到不同面向的回饋。比賽雖然辛苦,但學到了很多課堂上沒辦法被傳授的學問,也在比賽中結識了不同系的朋友,很開心參加了這次的「2016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