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Node.js 實務暨開發工作坊
發佈日期:2014-06-26 
瀏覽數:794
 2017-02-12 更新

台大資管系於本學年度舉辦了為期六周的 Node.js 實務暨開發工作坊,以創新的方式嘗試與業界接軌,邀請已於業界工作且活躍於資訊社群 JSDC 的資深講者,以實務開發指導的方式帶領學員進一步學習並理解: 現今業界之軟體與網路應用程式開發之所用工具及工作流程,促成一次微型的產學合作。

 

 

籌備此次工作坊之用意,乃希望同學除了學習原先課堂上教授所授予的知識理論之外,也藉由如這樣工作坊形式的外部機會,從有理論基礎的知識背景下懂得運用及操作實務上開發之經驗與過程。在另一方面,也協助社群推廣技術,促使更多業界發起的新興技術得以在校園間被討論及使用。

 

 

 

特此感謝陳人平學長之牽線,以及JSDC社群的Caesar Chi ( 現任時間軸Hiiir主任級工程師,台灣JSDC負責人 )、謝宗穎 ( 現任時間軸Hiiir資深工程師 )擔任六周工作坊之講師,指導同學。

 

 

 

 

本次工作坊除了事前及提供課綱之外,亦嘗試了以許多新式的網路服務協助上課( Hackpad共筆、IRC、課堂錄影上傳Youtube),留下了許多工作坊期間的紀錄與資料,可參閱下方連結。

 

Hackpad (內包含共筆、課程影片、投影片、課綱): https://jsxim.hackpad.com/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fMQ9gLg6GwSjege1-lUeySsmD9XHSFJ&feature=mh_lolz

 

工作坊結束後,除了學員能夠了解並使用node.js外,期許後續能有更多良好之效應,亦即有機會能夠以更多的管道與方式接觸業界並提供資源予以系上同學,促進系上資訊領域之風氣成長以及創新知識學習之另一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