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資管系慶祝成立20週年
發佈日期:2012-10-04 
瀏覽數:757
 2017-02-12 更新

 

 系主任的話 - 李瑞庭教授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轉眼間臺大資管系已經度過二十年的寒暑。相信在臺大資管求學的時光,是許多系友心中珍貴的美好回憶。建國百年,適逢本系創系二十週年,誠摯歡迎各位系友齊聚一堂,與老師、同窗老友、學長姊、學弟妹敘敘舊,也看看母系這些年來的成長。

臺大資管系於民國八十年成立,初期只能借用國際青年中心,位置偏遠且資源又少,系上師生寄人籬下,上課也得南北奔波,直至民國八十三年遷至管理學院一號館,兩年後成立教學館,九十年管理學院二號館啟用,上課地點也陸續調回到管理學院,才慢慢有家的感覺。歷任系主任與系上老師投注相當多心血,陸續成立專業實驗室、電腦中心與博士班研究室,並定期更新電腦設備,打造優質的軟硬體資源,使本系學生在學習與研究上不虞匱乏。

我們也網羅國內外優秀學者至本系任教,為教學與研究注入新的活力,老師們著作發表甚豐,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許多教授更受邀擔任國際期刊主編或編輯委員,與國際學者、學術單位之間的互訪頻繁,更成功舉辦多次學術研討會,提昇本系國際知名度。

本系學生來自於臺灣高中的頂尖學生,在學業、課外活動、體育競賽等等各方面,均有全方位的發展與優異的成績,系友畢業後在職場上的表現更是不遑多讓。本系所培養的資訊管理人才,不僅擁有紮實的資訊科技基礎與熟練的專業管理素養,更有管理者的寬廣視野,在就業市場上極具優勢。因此,臺大資管系系友在國內外各大企業嶄露頭角,受到企業界極高的評價。

展望未來,如何創造高附加價值的資訊系統、商品、平台或服務,如何開發高效能的人氣、市場與商業模式,將是主導資訊產業發展潮流的關鍵。在這股潮流中,資訊管理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管在學術研究或實務應用上,皆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與發展潛力。資訊管理比資訊工程或資訊科學,多了管理,又比學管理的人,多了資訊科技,創新與整合是我們的核心價值。資訊管理的訓練,提升了我們專業知識的廣度與高度,讓我們有更寬廣的視野,綜攬全局,開創藍海策略與全新格局;也讓我們從更高的制高點,分析產業脈動,掌握時代潮流與世界趨勢。

二十年來,無數的學生自臺大資管系成長茁壯,臺大資管也從草創時期的初生之犢,逐漸成為國內資管學界的領航者,並在國際化的浪潮中嶄露頭角。讓我們把握難得的歷屆系友齊聚一堂之時刻,凝聚系友力量,促進資管大家庭的成長茁壯,並期許本系在資訊管理領域上,不斷地精進,追求卓越,孕育出專業的人才與創新的研究能量,共同迎接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新契機。

 

詳細活動內容請前往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