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海外實習心得-美國Google總部
發佈日期:2017-10-01 
瀏覽數:1013
 2018-01-02 更新

海外實習心得-美國Google總部

資管系大三 王馨儀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美國Google的實習計畫(Software Engineering Intern),之前也曾在台北Google實習(當時是Engineering Practicum Intern),兩次的實習經驗都非常充實愉快,而美國的海外實習更帶來了全新的體驗與收穫。

 

  我在去年十月開始申請實習,當時參考了Google Career網站(https://careers.google.com ),遞交履歷後有測驗及面試,以工程類實習生而言,先進行coding sample測驗,接著會有兩個技術面試,通過後進入team matchingmatch成功便可獲得實習機會。

 

  Google內部許多組別都有實習生,如MapsAndroidYoutube等等,而我是在Ads組別實習,實習期間有一到三位「host」帶領實習生作專案,實習生通常獨立作業,但也有機會與其他實習生合作。我負責的專案是一個內部使用的工具,專案主題雖然是hosts決定的,但實做和方向都很有彈性,遇到問題大家也都很樂意討論跟協助。我十分幸運待到很照顧實習生的組別,每次討論都能獲得新的想法,漸漸了解如何能做得更好。

 

  Google的企業文化非常開放,各項資源都有對內公開,可以看到其他組別做的東西和各種文件及原始碼。Google十分注重員工的成長,內部許多的學習資源與演講,只要有興趣都能報名參加,不一定要和自己的組別或專案有關,若有需要,也能修習線上或大學課程(如:Stanford)。另外,Google也有「20% Project」,意即利用部份工作時間投入自己有興趣的計畫、研究、或志工服務等等。

 

  Google福利相當不錯,除了零食、飲料、免費午晚餐、充電放鬆的休息區以外,更可以免費參觀某些博物館,日常所需公司都設想週到,員工只要專注在工作上就好。而實習生有更多的玩樂活動(intern event),例如密室逃脫、遊輪等等。平常工時很有彈性,沒有規定到勤時間和工時,因為自己才清楚怎樣的方式工作效率最好。

 

  這次海外實習除了透過專案學習到技術相關的知識,體驗科技公司的文化,也認識了許多其他實習生和正職員工。雖然剛來美國時有些不適應,但這裡的工作氣氛很好,到最後要離開時反而有點惆悵,未來我會繼續精進專業技能和語言能力,希望將來有機會還能再到美國或其他不同國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