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Prof. Ian Ho專題演講:以地理位置為導向的廣告投放效益
發佈日期:2018-01-20 
瀏覽數:826
 2018-03-27 更新

Prof. Ian Ho專題演講:以地理位置為導向的廣告投放效益

撰文/資管系碩一 陳泓志


  資管系於12月20日邀請Smeal College of Business,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Prof. Ian Ho前來分享他以地理位置為導向的廣告投放效益之研究,Prof. Ho2016年自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取得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獲得Nunamaker-Chen Dissertation Award,目前已經在資管領域的頂尖期刊有多篇著作,學術表現十分傑出。


  本次演講的題目為「Distance and Competition in Location-Based Advertising」,鑑於行動裝置的普及,消費者的購買行為越來越趨向在行動裝置上收集資訊,接著再到實體店做購買,因此 O2O 的商機有顯著的成長。在此篇研究中,Prof. Ho 探討商家在特定地點投放廣告的效益及影響的因素,這是一種因為行動裝置普及而興起的廣告投放方式,例如麥當勞推出的 App 會在使用者開著手機並且接近麥當勞實體店的時候彈出廣告資訊,使用者就有可能因為看到廣告且人又在附近而直接前往消費。Prof. Ho從點擊率和轉換率兩個面向去探討這個問題,將距離、附近競爭者、廣告投放時間點、使用者使用的裝置、廣告出現時使用者正在使用什麼樣的 App(例如:遊戲)等參數納入考量,在計算這些參數和點擊率、轉換率的關係之後,給使用這種廣告投放方法的商家一些建議,像是餐廳的投放時間應該要在午晚餐尖峰時間投放才會有較高的轉換率,雖然在離峰時間投放廣告的價格較便宜,但是效益不大,投入一塊錢可以換來的點擊率和轉換率並不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