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中經院研討會活動訊息(6/16-6/30,民國109年)
活動起日:2020-06-20 
發佈日期:2020-06-20 
瀏覽數:157  2020-07-01 更新
中經院  6/16 ~ 6/30 (109年) 學術及研討活動
 
中經院  學術及研討活動      資訊窗口:02-2735-6006分機217圖書出版室沈先生
活動時間 活動標題 公告單位 公告內容 活動地點

聯絡人.電話及e-mail

1

6/23

10:30-12:00
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後新冠時代產業轉型的方向、機會與挑戰 WTO及RTA中心

  新冠肺炎爆發迄今,經濟損失慘重,中國公布首季GDP衰退6.8%,為歷年最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度歐元區經濟總量將萎縮7.5%,美國的萎縮幅度為5.9%。全球經濟總量則萎縮3%,創下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大衰退。

  此次疫情除了重創全球經濟,也大幅衝擊原有的產業生態與消費模式,加速了原本已進行中的產業轉型。美中貿易衝突所凸顯的全球產業鏈脫鈎及短鏈議題更加白熱化,也使「非接觸經濟」模式成為話題。在疫情過後,如何刺激經濟復甦與持續產業轉型、如何因應激化的美中貿易戰成為各國政府當前的重要挑戰。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後新冠時代產業轉型的方向與發展。

有意參與請至 https://forms.gle/zdHM5yMnqt5P4u357 報名,
完成報名將於活動前一天(6月22日)收到發送通知(內含收視網址),即可透過連結上線觀看。

 

網路研討會

WTO及RTA中心楊小姐   02-2735-6006分機3343   yanganhue@cier.edu.tw

             









 

 


 

附件1:中經院學術及研討活動1090616-063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