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台大EMBA 2015第二屆活力羽球賽」精彩活動報導
Activity day:2015-09-09 
Published At:2015-09-09 
Views:294  2017-02-12 updated

 

 

 

台大EMBA2015第二屆活力羽球賽  精彩活動報導  

2015/9/8 By Allan

. 

台大EMBA羽球社承辦的第二屆台大EMBA 2015活力羽球賽於9/6週日,在台大體育館盛大歡樂舉行。今年參加隊伍共有22隊比去年又多5隊,共有200名球員/裁判/義工共同參與,從89~104每一級學長姐都踴躍組隊參加(可惜就差92級沒組隊成軍),並有陳良基副校長和謝明慧執行長領軍的師頭隊參賽,更是增添活動無比光彩,更加刺激精彩。

當日8點,EMBA羽球社義工學長姐們,就開始佈置會場,從1樓大廳整排立旗,到場館入口紅布條,海報,立牌,服務台桌椅,獎座,獎牌,錦旗,參加獎,摸彩獎品,賽程,場地安排….時間匆忙而且這些台大EMBA高階專業人才,幾乎是動口不動手,卻能馬上分工合作,展現高度團隊合作精神和執行效率,顯見大家基本功訓練紮實,可以快速融合並成就在EMBA的活動平台上。

   

參賽各隊陸續報到,熱身練球,活力歡樂的氣氛開始在場館內流動,9點準時開幕,儀式由前社長99申學仁主持,並敦請一路力挺羽球活動的謝執行長致詞,她活力四射,親切風趣地鼓舞大家並恭喜這場年度羽球活動晉升為台大EMBA前三大運動賽事,羽球社也快速拓展為前三大社團。隨後由羽球社長94許立人報告注意事項,並感謝本次活動出錢出力的贊助者和服務義工,包括E辦贊助的提袋/年鑑/原子筆和創社社長95鄭名道贊助的握把布和止痛貼布,讓這次參加獎的紀念品更加豐富超值(還有羽球社藍色運動毛巾/羽球專用襪/羽球社招待卷);另外也說明羽球社蓬勃發展現況,與多場次多時段的發展策略,吸收整合各級好手並歡迎更多喜愛羽球運動的學長姐加入這歡樂活力的社團。最後在大合照和各隊活力激昂的隊呼中展開緊張的比賽。

 

 

比賽項目是團體三點雙打賽,每點21分新制(落地就算分),第一,三點是男雙,第二點是女雙或混雙(讓5分)。參賽22隊共分成ABCDE五組分組初賽,去年前5名分列5組,其餘抽籤決定組別,各場裁判請校隊總教練陳志一老師協調安排12位校隊同學擔任,另加球社2位教練到場支援,台大體育館1樓12面羽球場全時段全面開打,真是盛況空前,雖是聯誼為主但緊張的正式比賽,扣緊每位球員和啦啦隊同學的心情,殺球聲,驚呼聲,哀嘆聲,加油聲此起彼落,每個球員都充滿鬥志為晉級下午的勝部複賽而奮戰不懈,ABCD組順利在早上完成32場比賽,因103A,B兩班在校生週日早上仍在上課中,不得已排在13:15開打,最後實際延到14:00才開打,這是造成後面賽程塞車的主因。最後E組馬不停蹄的6場初賽完成後,終於產生12隊進入勝部複賽的隊伍,包括94就是要[低],103C1-Well,推廣部學分班,989,100紅-歡樂打羽球,903,891,師頭(種子隊),鐵三角-台旦95,967,103B,103A。其餘10隊進入歡樂組。

 

早上初賽賽程結束後剛好享用午餐,大會提供包子並加鮮切水果和香蕉,以免長時間運動而抽筋,下午開賽前,進行摸彩活動,包括李吉仁老師和多位學長姐,共襄盛舉了贊助許多獎項,增添大會許多驚喜歡樂氣氛,請到各位師長頒獎給中獎人更是榮耀無比。另外還有社長提供的{熊}厲害特別獎,只要打敗去年94冠軍隊,每場贈送給6位{熊厲害}的球員,作為紀念。

 

勝部複賽分三組,抽籤決定組別後,每組4隊循環賽,決定各組名次後,進入決賽賽程,以各組第1名三隊進行冠亞季軍決戰,各組第2名進行4/5/6名決戰。勝部複賽是精彩刺激的開始,各隊精銳盡出,實力相當,多隊打得難分難解,相同的勝負場戰績,再比總得分才能分出名次。最後進入3強的是:989,學分班,903;爭取4/5/6名的是:94,台旦95,103B。歡樂組複賽10隊分成2組,雖然較無決戰肅殺的壓力,歡樂輕鬆打之中仍有比賽的緊張氣氛,最後取各組的第一名進行歡樂組的冠亞軍爭霸戰。

 

 

 

勝部進入決賽,真是高手對決,高潮迭起,每場每點比賽都是刀光劍影,勢均力敵,經常有Deuce的加分賽,結果前6名次是:推廣部學分班,989,903,台旦95,103B,94。學分班小鮮肉果然比這些老肉包強悍,隊中還有曾擔任台大羽球校隊隊長的殺手,不過是以觀摩身分參賽,所以不計名次,最後的冠軍是989(98+99聯隊),亞軍是903(90+93聯隊),季軍是鐵三角台旦95(台旦班+95聯隊),殿軍是103B,去年的冠軍隊交朋友交過頭與獎盃無緣,社長的熊厲害特別獎,確實也達到激勵各隊的效果。歡樂組冠軍則是102,亞軍是104A。其餘無獎座的各隊皆獲得{歡樂無敵獎}的錦旗一面,以資鼓勵。最後意外加演半場友誼賽,由陳副校長和前後任社長混搭對打2位(眷屬)校隊小屁孩,精彩萬分,場邊觀戰學長姐驚呼連連;延遲20分鐘後在17:20舉行頒獎典禮,敦請陳良基副校長,李吉仁老師,資管所蔡益坤所長,體育組連玉輝老師,陳彥豪助理副執行長和前後社長擔任頒獎人,為獲勝隊伍頒發團體獎座和個人獎牌,簡單隆重的儀式,為大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特別要感謝各位師長在百忙之中仍是排除萬難,盛情參加這項羽球活動。 陳副校長早上前一場國際學術會議後馬上熱情趕到致詞,說到羽球還是他從小以來的最愛,充滿熱情與鬥志,鼓舞大家。致詞後即刻換裝上場! 中午複賽中場還要換裝到3樓參加台大新鮮人開學典禮,然後再下來1樓,繼續拼戰決賽,展現高超球技。萬分感激! 蟹老闆更是一路相挺,從第一場打到最後一場,依然活力四射,也有感受到在球場上,EMBA同學尊師重道的程度好像不夠;資管所蔡益坤所長也是羽球高手,排除萬難參與盛會;李吉仁老師也是在滿檔行程中下午趕到,雖然騎車摔傷尚未痊癒,仍是技癢換裝上陣,揮拍殺球;陳彥豪助理副執行長早上操完鐵人隊集訓,下午即時趕來把他的羽球處女秀獻給本次大會。

 

還有許多各級學長姐的比賽花絮,歡迎加入歡樂活力的羽球社line群組,分享歡樂。

更多活動精彩照片,請上社團 FB:台大EMBA羽球社 / 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887437474638063&type=1

------------------------------------------------------------------------------------------------------------

台大EMBA羽球社,越打越好玩,

高手齊聚一堂,老手樂此不疲,新手不亦樂乎 !

歡迎您的加入~

                                                    社長 許立人(94資管) 敬邀  Allan@Flower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