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最獨特的~創業創新EiMBA第一屆,畢業囉!
發佈日期:2019-06-17 
瀏覽數:84
 2019-06-17 更新
管院最獨特的~創業創新EiMBA第一屆,畢業囉!

  當校園火紅的鳳凰花盛開時,意味著畢業季的到來,是時候該向母校說再見,2019年6月1日在正大國際廳舉行管理學院EiMBA畢業典禮,這天氣候宜人,輕風徐徐彷彿也在替畢業生寫下最美好的祝福。

  隨著典禮即將開始,學生及賓客紛紛到場,歡樂笑聲充斥在整個禮堂。除了由管理學院的大家長郭瑞祥院長、陳炳宇執行長暨副院長、以及EiMBA草創時期就一直協助的財務金融學系胡星陽教授,為畢業生隆重致詞,郭瑞祥院長以學校的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共同勉勵在場的每一位畢業生,而陳炳宇執行長暨副院長以灰諧幽默的方式,說出同學們剛進來的模樣,如今蛻變成更全方位思考的專業人士,接著由胡星陽教授闡述草創時期所面臨的各種狀況,到看到第一屆畢業生順利畢業,那種與有榮焉的開心,是很美好的經驗,也特別邀請到業師林皓昱先生,為現場畢業生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林業師說邁向偉大的航線,也許我們都無法確定每一步是否都是正確,但一定真心知道所付出的努力背後所蘊含的創新創業的價值,著實讓在場每位印象深刻。

  而一路以來,親上陣線教導學生的教授們更為偉大,由現場準備的一段精彩影片,帶著現場的畢業生及師長勾起一段又一段珍貴的求學歷程,想起來如同昨日發生。

  最後,由畢業生代表-賴志豪代表所有EiMBA學生致詞,他說我們是橫跨20~40歲世代,遍佈臺灣各個產業領域,面對市場、環境的衝擊下,渴望改變現狀、勇於變革,期望在企業的體制裡,跳出傳統經營模式的框架,點燃希望的火花,找尋各種機會的可能。而最幸福的是,我們聚在一起,我們在臺大EiMBA,這個當年創下全台大在職專班入學8%的最低錄取率,而大家都是從種種口試關卡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具特色並立下標竿的第一屆,感謝師長的選擇與信任。

  接著,來到畢業典禮最重要的時刻-撥穗儀式,由院長領軍所有到場教授,一一為每位畢業生進行撥穗照相,此刻象徵圓滿完成學業,是師長帶著真切祝福為畢業生撥穗,畫面令人動容。畢業典禮進行到尾聲,司儀邀請在座畢業生起身唱校歌,這次,是最後一天以臺大人身分,唱出對學校滿滿的感謝。

  最後大家一起留下合影畫面,在這段故事裡,我們共同付出瘋狂,在裡面跌倒、受傷,但我們都知道彼此都在尋找,這諾大世界裡,沒有標準答案的事情,最棒的故事裡,被鼓掌的不是那個最完美的人,而是那個跌倒後又站起來的人,今天EiMBA第一屆畢業了,明天大家將一起繼續為這塊土地,創造創新的創業價值。

撰文者/Ei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