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教師研究計畫 4 成果分享
發佈日期:2019-12-17 
瀏覽數:103
 2019-12-18 更新


10/22 國企系林俊昇與林修葳老師 , 
10/31 會計系劉心才老師 , 
11/14 工管系陳忠仁、郭瑞祥、林博文老師 , 
11/19 會計系廖芝嫻、高偉娟與許文馨老師.




※  種子教師研究計畫成果分享-10月22日國企系林俊昇與林修葳老師
「Believe to go the extra mile: Exploring the influences of internal CSR initiatives on service employee organizational citizenship behaviors」


國企系林俊昇與林修葳老師共同探討「Believe to go the extra mile: Exploring the influences of internal CSR initiatives on service employee organizational citizenship behaviors」議題。這項研究從內部行銷的角度,深入探討CSR對服務員工展現組織公民行為的影響機制。






※  種子教師研究計畫成果分享-10月31日會計系劉心才老師
 「Corporate Structure and Credit Rating」

本次分享會邀請劉心才老師及其團隊成員尤慧琳、林世銘老師(林教授當天因公務無法出席),探討母子公司結構與該公司信用評價之間的關係,而其中牽涉領域並不僅限於會計。分享會中集結各領域的專家,過程中以各自專業觀點的交流、討論,讓彼此互相助長。





※  種子教師研究計畫成果分享:11月14日工管系陳忠仁、郭瑞祥、林博文老師
「The effect of parent-subsidiary resource linkage on the MNE performance」

本次分享會邀請工管系陳忠仁、郭瑞祥、林博文老師的研究成果發表,並由陳忠仁老師擔綱主講人,在會中與大家分享母子公司資源聯繫對跨國公司績效的影響的精實研究。本研究以資源基礎理論做實證分析,了解資源承諾和資源相似性可以產生良好的母公司績效。




※  種子教師研究計畫成果分享:11月19日會計系廖芝嫻、高偉娟與許文馨老師
「Accelerated Filing Deadline and Annual Report Readability.」


由廖芝嫻老師、高偉娟與許文馨老師為管院的老師們分享「Accelerated Filing Deadline and Annual Report Readability」的研究成果,並由廖芝嫻老師擔綱主講人,這項研究主要在探討美國SEC為了提升年報即時性所推行的「加速年報申報政策」對公司年報可讀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