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109B:我們真的捐了一台救護車
發佈日期:2022-03-17 
瀏覽數:331
 2022-03-17 更新


  一個善可以圈起很多的善,威力強大到你無法想像。他是「拉麵」,本名簡建興,109屆的傳奇人物,B班裡低調到不行的人物,卻有著無與倫比的力量,因為他拉著我們成就了一件美好的事,我們買了一台救護車。
                

這一切的開始,並不是個童話故事。

  2018年尋常的一天,拖著病體的拉麵進了醫院,就在針劑打下時,手機響了。「兒子出車禍了,現在在等救護車」「甚麼狀況?怎麼回事?」「後面的無照機車追撞.不知道呀﹍」耳邊從電話那頭傳出妻子焦急的聲音,還有救護車的鳴笛。他知道救星到了,孩子可以在時間內送到醫院。他自己則要躺在病床上經過四個小時療程度過身心煎熬。那時他暗自許願,如果能挺過這關,他要捐台救護車,幫更多心急如焚的家屬,解決難題。其實那一年他的公司,還是虧損的

  初來乍到在臺大EMBA,他始終想著要怎樣幫助人,要怎樣能夠圓夢。當計畫說給大家聽時,所有的同學眼睛都閃閃發亮。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就可以完成目標。班上的集資加上拉麵的支持,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累積了一筆不小的金額,決定買車。

  從109入學到正式交車,經過了一年半,期間經過了COVID-19,沒車沒料,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都從國外進口,安裝最頂級配備,加上最先進的生命維持系統,因為我們知道僅差10秒鐘,來不及到醫院,這個家庭可能就破碎了。其中更經過無數次的公文往返。

  步步艱辛步步前行,如今我們終於可以在救護車上,貼了「NTU EMBA 109B」的標誌,因為拉麵的善念,也成就了我們。


我們竟然捐了一台救護車

  這應該是我們此生,可以跟孩子提起最驕傲的事情,因為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我們竟然就這樣做成了。也更堅定了信念,只要有心,前行的路上必定會得到最好的支持。

  其實,拉麵的心還不止此,他還捐給偏鄉小學海端鹿霧國小一台代步車,讓他們可以自由運用,解決行的問題。還捐給臺大管理學院成立圓點奈米博士班的獎助學金,讓優秀孩子能夠無虞的往高端殿堂邁進。拉麵一直在行動,上櫃的圓點奈米也日益茁壯,而109也隨之更好。

  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善心外還有善行,這種愛的循環是不會停止的。
撰文者/臺大EMBA 109B

臺大EMBA 109B:我們真的捐了一台救護車

   他是「拉麵」,本名簡建興,109屆的傳奇人物,B班裡低調到不行的人物,卻有著無與倫比的力量